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七里河区:依托传统佳节打造别样乡村游

18-08-19 10:2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百合第一村笑声连连花语小镇浪漫相约

  七里河区:依托传统佳节打造别样乡村游

  中国甘肃网8月1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王忠德 特约记者 达媛) 8月17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七夕节,在天下百合第一村——七里河区西果园镇袁家湾村,主题为“相约七夕、百年好合”的袁家湾村第一届生态文化旅游节开幕。

  当日傍晚,七里河区魏岭乡“花语七夕·相约狗牙山”主题活动在绿化村狗牙山拉开帷幕。

  “天下百合第一村”首届生态文化旅游节开幕

  为深入创建省级文明示范村,袁家湾村之前举办了第一届以“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为主题的手绘比赛,兰州各高校青年才俊积极参与,最终评选出优秀作品10幅。在袁家湾村经济飞速发展的过程中,涌现了一批相濡以沫、幸福和顺、忠贞不渝的幸福家庭。

  首届生态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上,袁家湾村为荣获第一届“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手绘比赛的10幅优秀作品及5户幸福家庭颁发了奖杯(牌)、奖品,呼吁高校学子大力宣传袁家湾村生态文化旅游节和百合文旅小镇,倡导全体村民向获奖的家庭看齐、积极争创幸福和谐家庭。

  袁家湾村素有“天下百合第一村”的美誉,百合种植历史悠久,自然景观秀美,文化资源丰富。七里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志学在开幕式致辞时说,只有树立“打文化牌,走旅游路”的理念,袁家湾才能真正成为“天下百合第一村”,土百合才能变成银百合、金百合,跨出兰州、走向全国。要充分发挥“乡村旅游+三变”模式的引领作用,努力通过旅游村、文明村的创建,推动生态建设和产业提升,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当天,在袁家湾村百合广场,文艺演出精彩纷呈,人声鼎沸;在百合谷景区,游人如织,笑声阵阵。据了解,袁家湾村第一届生态文化旅游节为期三天,开展文艺演出、摄影展、书画展、民俗互动等四大主题活动。

  “花语七夕·相约狗牙山”主题活动异彩纷呈

  8月17日傍晚,伴随着优美的音乐,七里河区魏岭乡“花语七夕·相约狗牙山”主题活动在绿化村狗牙山拉开帷幕。

  据悉,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教育和引导人民群众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根据区文明委有关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要求,魏岭乡党委、政府在绿化村新兴起的旅游景点——花语小镇举办了此次七夕主题活动。

  七夕的狗牙山,花香四溢、情意浓浓。掩映在花海中的“花语小镇”广场上,霓虹流彩,歌声悠扬。“花语七夕·相约狗牙山”主题活动开幕式上,宣读了《魏岭乡树立文明节俭婚俗新风尚的倡议书》。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文艺汇演、参加了篝火晚会。据悉,此次主题活动,将开展为期3天的科普、野炊、品鉴等文娱活动,让游客从不同角度感受绿化村狗牙山优美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游览体验。

精彩推荐

  • 省运会百米飞人大战 兰州健儿豪取四金 省运会百米飞人大战 兰州健儿豪取四金
  • 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张善庆做客《金城讲堂》 敦煌是中华民族的文化宝库 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张善庆做客《金城讲堂》 敦煌是中华民族的文化宝库
  • 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肃南段降雪 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肃南段降雪
  • 平凉市崆峒区婚嫁文化节开幕 21对新人手牵手领取结婚证及补助 平凉市崆峒区婚嫁文化节开幕 21对新人手牵手领取结婚证及补助
  • 七夕节华裳牡丹衣 张掖举行汉服文化活动 七夕节华裳牡丹衣 张掖举行汉服文化活动
  • 白银一好心民工报警 奇怪大鸟获救 白银一好心民工报警 奇怪大鸟获救
  • 甘肃省首个“中国医师节”优秀医师团队及优秀医师颁奖大会召开 甘肃省首个“中国医师节”优秀医师团队及优秀医师颁奖大会召开
  • 8月19日首个“中国医师节” 甘肃省表彰优秀医务工作者 8月19日首个“中国医师节” 甘肃省表彰优秀医务工作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