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弘扬体育精神 凝聚强大力量——热烈祝贺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

18-08-17 08:2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弘扬体育精神凝聚强大力量

  ——热烈祝贺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

  甘肃日报评论员

  “更快、更高、更强”,在熊熊圣火的映衬下,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8月16日在美丽的临夏拉开大幕。河州大地成为青春的跑道、力量的赛场、梦想的奖台。英姿勃发的陇原体育健儿,尽情地释放速度,攀登高度,展示风度。让我们共同享受省运会的激情和喜悦,共同见证省运会的精彩与华丽。

  体育作为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文明进步,展示一个国家、地区综合实力等方面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全民健身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近年来,我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体育工作摆在促发展和惠民生的重要位置,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同频共振、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同步发展、体育产业与关联产业同向发力,全省体育事业改革发展工作扎实推进、成果丰硕、亮点纷呈,我省运动员在国内外各类大型赛事活动中成绩斐然。甘肃体育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力的显著提升,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和国民素质提升作出了积极贡献,也为中国体育运动发展和体育精神传播作出了积极贡献。

  四年一届的省运会,是我省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体育盛会,是展示全省体育运动成果的重要舞台,也是反映全省人民良好精神风貌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重要窗口。本届省运会,是对全省体育发展最新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阅,我们相信,每位运动员一定能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顽强拼搏、奋力争先;各代表团的教练员、运动员一定能自觉遵守比赛纪律,恪守职业道德,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友谊;各相关部门一定能扎实做好赛事组织工作,营造公平、公正的竞赛环境,把本届省运会办成一届献礼新时代、创造新高度、引领新风尚的体育盛会。

  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推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大力发展体育事业,是十九大提出的明确要求,也是造福群众的现实需要。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体育工作者,要以成功举办第十四届省运会为新起点,把满足人民健身需求、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化体育改革,更新体育理念,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更好发挥体育在健康中国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要以体育健儿为榜样,让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体育精神成为社会风尚,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汇聚起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强大力量。

  精彩时刻已经到来,梦想和希望一起绽放。预祝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圆满成功!

精彩推荐

  • 25位全国人大代表“甘肃法院行” 25位全国人大代表“甘肃法院行”
  • 央视《星光大道》甘肃地区选拔活动启动 央视《星光大道》甘肃地区选拔活动启动
  • 图解:关于相思 最美不过纳兰词 图解:关于相思 最美不过纳兰词
  • 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隆重开幕 林铎宣布开幕 唐仁健讲话 欧阳坚等出席 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隆重开幕 林铎宣布开幕 唐仁健讲话 欧阳坚等出席
  • 【生态文明 美丽甘肃】祁连深处景色新———走进大美祁连山系列报道之五 【生态文明 美丽甘肃】祁连深处景色新———走进大美祁连山系列报道之五
  • 快来为兰州41条道路和一座桥梁起个名 快来为兰州41条道路和一座桥梁起个名
  • 林铎在全省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开创全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 林铎在全省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开创全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
  • 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隆重开幕 林铎宣布开幕 唐仁健讲话 欧阳坚等出席 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隆重开幕 林铎宣布开幕 唐仁健讲话 欧阳坚等出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