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隆重开幕 林铎宣布开幕 唐仁健讲话 欧阳坚等出席

18-08-17 08:1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隆重开幕

  林铎宣布开幕 唐仁健讲话 欧阳坚等出席

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式现场。记者 卢伟山/摄

  中国甘肃网8月17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卢伟山) 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8月16日上午在临夏奥体中心隆重开幕。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宣布省运会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讲话。

  省政协主席欧阳坚,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明明及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程有清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由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组委会主任、副省长张世珍主持。

  上午9时许,在欢快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中,开幕式举行了盛大的运动员入场式。随后,全体起立,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唐仁健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国家体育总局等部委的指导支持下,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体育事业的发展理念和战略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体育工作摆在促发展和惠民生的重要位置,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同频共振、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同步发展、体育产业与关联产业同向发力,全省体育事业改革发展工作扎实推进、成果丰硕、亮点纷呈,我省运动员在国内外各类大型赛事活动中成绩斐然。

  唐仁健说,四年一届的省运会,既是对全省体育事业发展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对全体参赛健儿水准风采的一次全面展示。这一届省运会,我们将一起分享多彩、精彩、焕彩的魅力赛事;这一届省运会,我们将共同感受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希望组委会精心组织、用心服务,裁判员恪尽职守、公正评判,运动员顽强拼搏、奋力争先,赛出风采,赛出佳绩,以良好的精神风貌、优异的运动成绩,努力把这次省运会办成一届献礼新时代、创造新高度、引领新风尚的体育盛会,让“快乐运动、追逐梦想”根植于每个人的心中。全省上下要以本届省运会成功举办为契机,把赛事激发出的热情、激情和豪情,转化为热爱甘肃、建设甘肃的巨大动力,凝聚成不忘初心、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过硬的作风,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生态保护、绿色发展各项事业之中,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挥洒汗水、贡献力量。

  四年一届的省运会,是由省政府举办的省级最高规格的综合性运动会。本届省运会将全面展示新时代全省体育事业改革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展现全省人民良好的精神风貌。据了解,本次省运会由省体育局、临夏州政府承办。

  入场仪式结束后,还在主会场进行了火炬传递,最后,为我省夺得首枚全运会田径项目金牌的临夏籍著名运动员杨卫泽点燃了主火炬。主火炬点燃后进行了大型文艺表演,分《序》、《茶道古韵》、《美丽临夏》、《共享省运》、《尾声》五个章节,总时长约为40分钟。结构形式分为:引子:《花儿开篇》;第一章:《鼓舞临夏》;第二章:《大爱之光》;第三章:《大美临夏》;第四章:《美丽家园》。彰显了全民健身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现了陇原儿女志存高远、顽强拼搏、奋发进取的精神,反映了我省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喜人局面。

  本届省运会前期比赛于6月19日陆续开始,青少年组共有来自全省15个代表团的2142名运动员、444名教练员(领队)参加15个大项(自行车、国际式摔跤、定向越野、曲棍球、拳击、赛艇、皮划艇、柔道、跆拳道、11人制足球甲组、射击、排球、游泳、乒乓球、五人制足球)180个小项的比赛,共产生了226枚金牌。截至目前,青少年组各代表团均有金牌入账,前期比赛共选调裁判员(技术代表、仲裁)488名。

  大众组共有来自全省67个代表队的1316名运动员、296教练员(领队)参加了13个大项63个小项的比赛,共产生了63枚金牌,共选调裁判员(技术代表、仲裁)311名。在青少年组射击、游泳比赛中,有多人多次打破省纪录。其中,射击比赛中,有17人打破9项省纪录,1人达到健将运动员等级标准。游泳比赛中,共有16人次打破11项省纪录。

  省十四运会集中比赛将于8月14日-21日进行。青少年组共有田径、篮球、11人制足球乙组、羽毛球、武术套路等5个大项131个小项的比赛。大众组共有田径、5人制足球、羽毛球、篮球、武术等5个大项63个小项的比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