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出台“1+4”县域经济发展规划

18-08-15 08:1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武威出台“1+4”县域经济发展规划

  中国甘肃网8月15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 (记者 吕霞) 8月14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会议通报,武威市“1+4”县域经济发展规划出台。

  据通报,该《规划》中的“1”是指《武威市县域经济发展规划纲要》,“4”是指《凉州区县域经济发展规划》《民勤县县域经济发展规划》《古浪县县域经济发展规划》和《天祝县县域经济发展规划》。据介绍,这四个纲要将是今后一个时期武威市上下加快推进县域经济发展的行动纲领。

  武威市县域经济发展的主要任务及发展目标是:通过优先生态保护、加快改革开放、实施枢纽再造、创新工业转型、打造文旅引领、加快乡村振兴、推进新型城镇化、打赢脱贫攻坚战等八个方面的任务和加强政策激励、实施发展行动计划、强化组织实施三个方面的具体举措,确保近期到2020年,县域经济内生动力不断增强,地域特色鲜明的优势产业加快发展,县域经济实力显著增强,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期到2025年,县域经济的整体实力、核心竞争力、区域影响力显著增强,新旧动能基本实现转换,产业转型升级效果明显,各县区地域特色鲜明的现代产业体系基本形成,培育形成在全省具有重要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和一批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产业、企业和产品品牌,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基本建成。远期到2035年,各县区实现富民强县的目标,与全国同步基本实现现代化,武威市全面建成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成为河西走廊一颗靓丽的明珠。

  《规划》提出了武威市各县区的县域经济发展目标,其中凉州区为:以打造甘肃内陆开放型生态工业、促进文化旅游跨越式发展、建设区域性现代服务中心和推进乡村振兴为重点,放大优势、彰显特色、补齐短板、增强动力、提升品质,不断拓展发展空间和培育新经济增长点,全面提升对全市县域经济发展的引领带动作用。民勤县为:建设全国节水高效优质农业发展基地、沙区特色农业种养基地,培育绿色节水型制造业和服务业,打造沙漠风情生态旅游目的地,使民勤县位列全省县域经济综合竞争力前列。古浪县为:努力把古浪建设成为河西走廊新兴的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支撑国际陆港发展的加工贸易基地和甘肃红色文化旅游基地。天祝县为:打造区域特色竞争力,争当全省藏区发展排头兵,全力推动天祝县域经济迈上新台阶。

精彩推荐

  • 《献血法》实施二十年丨生命的善行者:蓝向前、范金凤夫妇 《献血法》实施二十年丨生命的善行者:蓝向前、范金凤夫妇
  • “最美草原”唱起动人牧歌——走进大美祁连山系列报道之三 “最美草原”唱起动人牧歌——走进大美祁连山系列报道之三
  • 甘肃省面向社会征求意见 根据重污染天气的预警等级幼儿园学校可停课 甘肃省面向社会征求意见 根据重污染天气的预警等级幼儿园学校可停课
  •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研究部署全省安全生产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研究部署全省安全生产工作
  • 人在画中游 临潭邀您感受西北小镇的小桥流水人家(图) 人在画中游 临潭邀您感受西北小镇的小桥流水人家(图)
  • 酒泉:“七彩花田·千亩花海”游人如织(图) 酒泉:“七彩花田·千亩花海”游人如织(图)
  • 酒泉敦煌市大力发展旅游业 旅游形态呈多元化发展(图) 酒泉敦煌市大力发展旅游业 旅游形态呈多元化发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