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头条 >> 观察 >> 社会与文化

“黄河之都”第二届兰州音乐节 《天下第一桥》再次上演

18-08-14 10: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黄河之都”第二届兰州音乐节《天下第一桥》再次上演

  中国甘肃网8月14日讯 兰州晚报讯 (记者 高宏梅文/图)在人们经久不息的掌声中,甘肃省话剧院经典话剧《天下第一桥》作为“黄河之都”第二届兰州音乐节的演出剧目,于8月13日晚在兰州音乐厅精彩亮相。

  “黄河之都”第二届兰州音乐节由兰州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兰州演艺集团共同承办,在为期50天的时间里,这场艺术盛会将在兰州音乐厅为金城观众奉献10场不同种类、不同风格的歌剧及交响音乐会。

  当天晚上8时,在座无虚席的演出现场,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得主朱衡,国家一级演员,中国话剧“金狮奖”得主郑子荣及王明刚、刘宁等剧组演员走上舞台,人们以热烈的掌声来表达喜爱之情。

  在《天下第一桥》中,朱衡饰演的是历经艰难险阻建造黄河大桥的清朝官员彭英甲。在花甲之年再次饰演彭英甲,让热爱和坚守艺术的朱衡感慨不已:“回忆起《天下第一桥》的任何一幕我都如数家珍,这部话剧我演了无数场,但至今为止这场戏还是演一场哭一场。‘走了彭英甲,留下一座桥,我知足了!’”当观众热泪盈眶时,朱衡也是泪洒舞台。

  在场外,《天下第一桥》的编剧李维平也是心潮澎湃,“我从小在省话院子里长大,作为话剧院的子弟,我一直有个心愿,想为话剧做点事,也是对老一辈艺术家的纪念。黄河铁桥是中德友谊的见证,作为艺术工作者我们有义务有责任讲好甘肃故事。让我欣慰的是,这部戏整体上实现了‘铁桥是众多无名者的丰碑’的精神揭示。希望观众能永远记住我们的铁桥,也希望铁桥作为对外宣传的桥梁和纽带,为甘肃发展助一臂之力。”

  2012年6月,甘肃省话剧院在成立60周年前夕隆重推出了话剧《天下第一桥》,这是甘话有史以来投入最大的一部戏,把彭英甲修建黄河铁桥的历史搬上了话剧舞台。首演以来,该剧已在全国各地演出数百场,先后参演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第七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并获得了第十四届“文华奖”优秀剧目奖,文华编剧、导演、优秀表演奖,以及由文化部、中国话剧艺术研究会颁发的第七届中国戏剧文化奖话剧“金狮奖”剧目奖等等国家舞台艺术、话剧艺术政府最高奖。该剧主题古为今用,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为揭示这一鲜明深刻的主题,编剧李维平以情为经、爱为纬,纵横交错,使一家人的三大情、爱贯穿始终,既以人为本,又力透纸背,体现剧本“灵魂”。

精彩推荐

  • 图解:甘肃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要这么做 图解:甘肃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要这么做
  • 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显著 今年已受理群众举报线索5400余件(图) 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显著 今年已受理群众举报线索5400余件(图)
  • 庆阳镇原县农民展示各色农产品 唱歌跳舞庆丰收 庆阳镇原县农民展示各色农产品 唱歌跳舞庆丰收
  • 甘肃陇南大山里探索双椒套种:农民“麻辣致富” 甘肃陇南大山里探索双椒套种:农民“麻辣致富”
  • 上半年居民消费榜出炉 这个城市的人最能花 上半年居民消费榜出炉 这个城市的人最能花
  • 广武门街道联合武警兰州支队执勤五中队开展“升国旗·感党恩”迎国庆主题党日活动(图) 广武门街道联合武警兰州支队执勤五中队开展“升国旗·感党恩”迎国庆主题党日活动(图)
  • 夜跑耀城关 文明兰州城(组图) 夜跑耀城关 文明兰州城(组图)
  • 走 一起去看金塔胡杨(图) 走 一起去看金塔胡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