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2019年,兰州城关区辅读学校探索开展职业高中教育

18-08-10 08:0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明年,城关区辅读学校探索开展职业高中教育

  中国甘肃网8月10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武永明) 兰州市教育局、发改委、残联等七部门日前出台的《兰州市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8-2020年)》明确:在兰州市儿童福利院特殊教育部的基础上挂牌成立一所特殊教育学校;2019年,榆中县特教学校开设学前班,城关区辅读学校探索开展职业高中教育;2020年永登县特教学校开设学前班,榆中县、永登县特教学校探索开展职业高中教育。

  8个重点推进项目保障特殊教育提升计划的实施

  1.推动兰州市特殊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2020年全市特殊学校均达到国家建设标准。

  2.2020年底前,兰州市各特殊教育学校专业设施配备均能达到国家标准基本配置要求。

  3.每个乡镇(街道)至少有1所学校建立合格的资源教室,扩大随班就读的规模。

  4.在兰州市建立三个实验区,全市每个特殊教育学校至少建立1个试点卫星班(或网络班)。

  5.选拔特殊教育学校优秀中青年教师,为每个县区培养一名以上特殊教育学科带头人。

  6.鼓励职业学校与特殊学校合建2个以上残疾学生职业教育相关专业实习实训基地。

  7.建立2个医(康)教结合实验学校。

  8.建立特殊儿童数据共享平台,在卫生计生、教育、民政、残联等部门之间建立数据互通机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