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两家医院将PET-CT纳入医保

18-08-10 08:0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我省两家医院将PET-CT纳入医保

  中国甘肃网8月10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 (记者 王耀) 近日,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将PET-CT纳入基本医疗保险的申请获甘肃省社保局批准。

  PET-CT是高端的疾病筛查设备,可以精确定位及判断肿瘤病灶良恶性,故能早期,快速,准确,发现肿瘤病灶。由于该设备采购及运营成本高,检查费也是居高不下,患者经济比较重。

  2018年5月,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向甘肃省社保局提出将PET-CT纳入基本医疗保险的申请。基于促进先进诊疗技术的合理应用,减轻重大疾病患者的诊疗费用负担,维护患者的健康权益的目的,省社保局对申请进行了批复,同意将兰大二院PET-CT检查纳入基本医疗保险,适用范围是经人社厅社保局认定享受省直医保恶性肿瘤特殊疾病门诊补助,并患有PET-CT肿瘤临床应用指南强力推荐级别疾病的参保人员。

  据悉,目前我省已有2家医院(兰州大学第二医院、甘肃省人民医院)将PET-CT纳入了基本医疗保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