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脱贫攻坚网 >> 甘南

【三年决战奔小康】 甘南州以精准执纪助力精准扶贫

18-08-07 11:1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沈文刚

【专题】“改革开放40年新变迁 脱贫攻坚看甘肃”2018全国百家网媒扶贫攻坚典型宣传活动

  原标题:【三年决战奔小康】甘南州以精准执纪助力精准扶贫

  中国甘肃网8月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赵梅通讯员唐亚南)今年以来,甘南州纪检监察机关把强化扶贫领域执纪监督问责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多管齐下、深入推进,以坚决有力的举措,为全州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甘南州纪委监委进一步创新工作举措,制定了领导班子成员包抓县市制度,从今年开始,连续3年由州纪委监委负责同志作为县市扶贫领域执纪监督监察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具体指导各项工作。各县市、乡镇纪检监察机关也实行班子成员包抓乡镇、村制度,做到包抓全覆盖,形成“责任到人、上下联动”和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网格化监督管理工作新格局。

  甘南州纪委监委组成督查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与县市直接接触的方式,不定期开展督查和明察暗访,既紧盯重要领域或工作环节的突出问题,也瞄准县市、乡镇存在的普遍性问题,深入23个乡镇走访贫困户97户,重点查找扶贫领域贪污侵占、行贿受贿、虚报冒领、截留挪用、挥霍浪费、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问题,重点查找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盲目决策、弄虚作假、数字脱贫、虚假“摘帽”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原原本本向州纪委常委会报告,将压力层层传导到基层。

  针对乡镇一级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多发易发的现象,甘南州纪委监委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确定16个重点乡镇、32个重点贫困村作为重点整治对象,成立专项督查组蹲点督查督办。指导乡镇纪委主动担当作为,独立完成12件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的审查调查,并组织举办两期全州扶贫领域执纪监督监察工作培训班,推动解决乡镇纪委不愿办案、不会办案、不敢办案的问题。

  结合工作实际,甘南州纪委监委还制定完善了一系列扶贫领域执纪监督工作制度。制定问题台账制度,对所有受理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结合省纪委通报的50个突出问题和州里确定的20项重点治理问题,逐条对照、逐条排摸,实行台账管理,挂牌督办,对账销号。制定问题线索直查直办和优先查处制度,对发现的扶贫领域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的典型腐败和作风问题由州纪委监委直接查办、优先查处。

  与此同时,甘南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发现一起严查一起,并及时通报曝光,明确释放从严从快惩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强烈信号。今年以来,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39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0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7起21人。

精彩推荐

  • 唐仁健在兰州市调研时强调:做大核心企业 做强产业链条 推动十大生态产业竞相发展 唐仁健在兰州市调研时强调:做大核心企业 做强产业链条 推动十大生态产业竞相发展
  • 甘肃省首批省级部门年度普法责任清单“出炉” 甘肃省首批省级部门年度普法责任清单“出炉”
  • 甘肃开展第二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图) 甘肃开展第二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图)
  • 【图解】最新!12部门解读19项脱贫攻坚政策 【图解】最新!12部门解读19项脱贫攻坚政策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在兰州召开(图)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在兰州召开(图)
  • 脱贫攻坚看甘肃| 宕昌岳藏甫村:借势火爆“网红桥”带火乡村旅游(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 宕昌岳藏甫村:借势火爆“网红桥”带火乡村旅游(图)
  • 脱贫攻坚看甘肃|陇南西和县:中国“半夏之乡”开出脱贫“药方”(组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陇南西和县:中国“半夏之乡”开出脱贫“药方”(组图)
  •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西和县包集村:古老“乞巧”孕育新产业 农妇巧手“编织”脱贫梦(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西和县包集村:古老“乞巧”孕育新产业 农妇巧手“编织”脱贫梦(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