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唐仁健在兰州市调研时强调:做大核心企业 做强产业链条 推动十大生态产业竞相发展

18-08-25 07:5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唐仁健在兰州市调研时强调 做大核心企业 做强产业链条 推动十大生态产业竞相发展

  中国甘肃网8月2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吕宝林) 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24日在兰州市调研。他强调,要树牢新发展理念,聚焦高质量发展,把生态产业放在重要位置,全力以赴做大核心企业,做强产业链条,变独木为森林,变“盆景”为风景,加快形成十大生态产业竞相发展的生动局面。

  在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唐仁健参观了疫苗生产线,了解了企业运行和创新发展情况。他强调,要真正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确保疫苗质量安全,内部管理与外部监督同向发力,全流程全链条无盲区监管。要集中精力抓研发,创新体制机制,留住用好人才,加大资金投入,掌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把生存发展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唐仁健还了解了企业新建项目进展情况,他说,审批服务就是生产力,要最大限度简化审批程序,让重点项目尽快落地建设。在甘肃健顺生物科技公司,唐仁健详细了解了产品研发和市场开拓情况,询问企业发展的困难和需求。他说,要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加快推动成熟技术工业化转化,切实增强企业活力和市场竞争力。地方政府要在经济开发区为生物医药产业规划建设“园中园”,提供专门“舞台”和“战场”,形成集聚效应,打造产业集群,做大做强生物医药板块。在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公司,唐仁健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说,要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运用先进技术和装备,加快推动清洁化改造,实现清洁生产,让“良币”重归市场。要绿化美化厂区环境,建设绿色示范工厂,提升企业对外形象。要用好难得的发展机遇期,加快技术和人才储备,为企业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调研中,唐仁健强调,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推动绿色发展崛起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定,要采取超常规办法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实现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精心遴选核心企业,重点培育孵化,延伸配套产业链条,变单个企业为产业集群。各级政府部门要甘当企业的“店小二”,主动贴上去服务,及时帮助解决企业成长中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要切实提高效率,以“小进是退、慢进必衰”的紧迫感,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企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一同调研。

精彩推荐

  • 唐仁健在兰州市调研时强调:做大核心企业 做强产业链条 推动十大生态产业竞相发展 唐仁健在兰州市调研时强调:做大核心企业 做强产业链条 推动十大生态产业竞相发展
  • 甘肃开展第二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图) 甘肃开展第二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图)
  • 【图解】最新!12部门解读19项脱贫攻坚政策 【图解】最新!12部门解读19项脱贫攻坚政策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在兰州召开(图)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在兰州召开(图)
  • 脱贫攻坚看甘肃| 宕昌岳藏甫村:借势火爆“网红桥”带火乡村旅游(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 宕昌岳藏甫村:借势火爆“网红桥”带火乡村旅游(图)
  • 脱贫攻坚看甘肃|陇南西和县:中国“半夏之乡”开出脱贫“药方”(组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陇南西和县:中国“半夏之乡”开出脱贫“药方”(组图)
  •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西和县包集村:古老“乞巧”孕育新产业 农妇巧手“编织”脱贫梦(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西和县包集村:古老“乞巧”孕育新产业 农妇巧手“编织”脱贫梦(图)
  • 脱贫攻坚看甘肃 |迭部旺藏乡李志光:高原苹果成为“致富果”(组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 |迭部旺藏乡李志光:高原苹果成为“致富果”(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