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工伤保险实施办法》将于9月1日起施行

18-07-27 0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昱

  原标题:工伤保险费由用人单位按时足额缴纳

  《甘肃省工伤保险实施办法》将于9月1日起施行

  中国甘肃网7月2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方言)《甘肃省工伤保险实施办法》已经2018年7月16日十三届省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自2018年9月1日起施行。省政府2012年2月28日颁布的《甘肃省实施〈工伤保险条例〉办法》同时废止。

  该《实施办法》提出,用人单位应当以职工工资总额为缴费基数,按时足额缴纳工伤保险费,职工个人不缴纳工伤保险费。工伤保险费根据以支定收、收支平衡的原则,由省、市(州)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根据用人单位工伤保险费使用情况、工伤发生率、职业病危害程度等因素,在所属行业费率档次内,确定用人单位缴费费率。针对申请人不具备申请资格的;工伤认定申请超过规定时限且无法定理由的;没有工伤认定管辖权的;法律、法规规定不予受理的其他情形,社会保险行政部门不予受理工伤认定申请。社会保险行政部门受理工伤认定申请后,根据审核需要对事故伤害进行调查核实的,由两名以上工作人员共同进行,并出示执行公务的证件。

  《实施办法》明确,职工因工作遭受事故伤害或者患职业病需要暂停工作接受工伤医疗的,停工留薪期内治疗的住院伙食补助费,按照不超过上年度全省城镇居民日人均消费支出额的40%,由工伤保险基金支付;停工留薪期外仍需治疗的,住院伙食补助费按前款标准的50%核销。在劳动关系存续期间,用人单位和工伤职工个人以伤残津贴为基数,按照规定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伤残津贴超过本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300%以上的部分不计入个人缴费工资基数;低于本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60%的,按60%计入。如果本人提出与用人单位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关系的,应当以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关系前本人工资为基数,由工伤保险基金支付一次性工伤医疗补助金,由用人单位支付一次性伤残就业补助金,终结工伤保险关系。劳动、聘用合同期满终止或者本人提出解除劳动、聘用合同的,应当以终止或者解除劳动、聘用合同前本人工资为基数,由工伤保险基金支付一次性工伤医疗补助金,由用人单位支付一次性伤残就业补助金,终结工伤保险关系。因工伤职工退休或者死亡导致劳动关系终止的,不再享受一次性工伤医疗补助金和一次性伤残就业补助金。

精彩推荐

  • 2018年国际雪联夏季滑轮积分赛在甘肃白银开赛 2018年国际雪联夏季滑轮积分赛在甘肃白银开赛
  • 甘肃省将新建果蔬保鲜库975座 甘肃省将新建果蔬保鲜库975座
  • 自行车——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开赛 自行车——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开赛
  • 《丝路花雨》兰州旅游版首演 《丝路花雨》兰州旅游版首演
  • 兰州故事丨黄腾鹏:首次将甘肃古代音乐推向世界 兰州故事丨黄腾鹏:首次将甘肃古代音乐推向世界
  • 强降雨后 兰州黄河风情线清淤忙(图) 强降雨后 兰州黄河风情线清淤忙(图)
  • 兰州市民走进自来水厂 参观“挑刺” 兰州市民走进自来水厂 参观“挑刺”
  • 兰州新区公开选招150名优秀教师 兰州新区公开选招150名优秀教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