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省情

陇南自然灾害救助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 未来三天将迎来新一轮降雨

18-07-16 06:52 来源: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陇南自然灾害救助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 未来三天将迎来新一轮降雨

  中国甘肃网7月1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陈多) 记者15日从陇南市应急办了解到,7月9日至10日强降雨使陇南9县区遭受洪涝灾害,给灾区群众生命财产和生产生活造成严重损失。陇南市减灾委、民政局已于7月11日13时30分启动陇南市Ⅳ级自然灾害救助应急响应。目前,灾情还在进一步加重。针对本次灾害过程,陇南市决定于7月15日9时10分将市级自然灾害救助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

  经进一步统计,截至目前,洪涝灾害共造成陇南9县区198乡镇2314村180821户725918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达355761.03万元。

  灾情发生后,陇南市第一时间全力搜救失联人员,安抚死亡、失踪家属及受灾群众。逐乡逐村逐户调查核实灾情,组织转移安置受困群众,全力抢救受伤群众,善后工作有序开展。目前,首批中央救援物资已送达陇南灾区。省上下达陇南的自然灾害救助补助资金已全额拨付到受灾县区。陇南市及各县区有关部门紧急调拨帐篷、棉被、棉衣、折叠床、大米、面粉、方便面、猪肉、雨衣雨鞋、蜡烛、手电筒等一大批物资,用于转移人员应急期和过渡期生活安置。

  此外,7月15日4时00分,陇南市气象台发出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未来三天,陇南将迎来新一轮降雨,由降水引发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及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高,陇南各地各有关部门正采取有力措施全面加强防范和救灾。

精彩推荐

  • 陇南市成县鸡峰镇西山村闫坪社群众在临时安置点搭建帐篷 陇南市成县鸡峰镇西山村闫坪社群众在临时安置点搭建帐篷
  • 甘肃省改革不动产统一登记进一步便民利民 54项常用不动产登记事项将实现“最多跑一次” 甘肃省改革不动产统一登记进一步便民利民 54项常用不动产登记事项将实现“最多跑一次”
  • 【关注防汛减灾】甘南舟曲:齐心协力抗击灾害 【关注防汛减灾】甘南舟曲:齐心协力抗击灾害
  • 唐仁健在省气象局和兰州市调研时强调:切实提高警惕 做足万全准备 全覆盖无死角做好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唐仁健在省气象局和兰州市调研时强调:切实提高警惕 做足万全准备 全覆盖无死角做好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 林铎在甘南定西天水检查指导防汛减灾和抢险救灾工作时强调:有力有序组织开展防灾抗灾救灾工作 妥善安置受灾群众 努力减少灾害损失 林铎在甘南定西天水检查指导防汛减灾和抢险救灾工作时强调:有力有序组织开展防灾抗灾救灾工作 妥善安置受灾群众 努力减少灾害损失
  • 方大集团与中国民生银行签署框架额度为300亿元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方大集团与中国民生银行签署框架额度为300亿元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 黄河滩涂变身千亩花堤 临夏州永靖县打造城市花海促大景区开发(组图) 黄河滩涂变身千亩花堤 临夏州永靖县打造城市花海促大景区开发(组图)
  • 【脱贫攻坚在行动】临夏砖雕:雕刻出“非遗+扶贫”新模式 【脱贫攻坚在行动】临夏砖雕:雕刻出“非遗+扶贫”新模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