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兰州中考成绩7月3日公布 网上阅卷昨结束 7月9日开始录取

18-06-28 08:1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专题】加油吧!少年——聚焦2018甘肃中考、高考

  原标题:兰州中考成绩7月3日公布

  网上阅卷昨结束7月9日开始录取

  中国甘肃网6月2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武永明) 兰州市2018年中考网上阅卷工作6月27日结束,6月28日—7月2日整理阅卷数据、核查成绩、划定普通高中最低控制线,中考成绩将于7月3日公布。与往年不同的是,2018年兰州市普通高中招生录取时,兰州市教育局根据招生计划和考试成绩分别确定“三条线”:城市四区普通高中最低控制线、城市四区省级示范性高中(含兰州四中)最低控制线、远郊县区普通高中最低控制线。

  普通高中招生录取时,将科目Ⅱ的等级和综合素质评价的等级作为普通高中招生录取的前置条件,在符合前置条件的基础上,根据考生志愿,按照科目Ⅰ的总分从高到低依次录取。报考省级示范性高中的考生:科目Ⅱ的等级达到2A2C(含)以上;参加自主招生的考生,科目Ⅱ的等级达到2B2C(含)以上。报考市级示范性高中的考生:科目Ⅱ的等级达到2B2C(含)以上;参加自主招生的考生,科目Ⅱ的等级达到3C1D(含)以上。报考一般高中的考生:科目Ⅱ的等级达到3C1D(含)以上。

  2018年兰州市城市四区省级示范性高中(不含特色班和分校)对口分配比例为60%(兰州交大东方中学对口分配比例为20%),兰州四中对口分配比例为40%,对口分配对象为城市四区全部初中学校。统配生录取时,录取分数线以初中学校为单位分别划定,且成绩在报考学校统招分数线下50分以内,依据各初中学校的统配名额和考生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若未完成统配计划,则降分录取最低至省级示范性高中最低控制线。

  自主招生录取时,科目Ⅰ的成绩最低须在报考学校统招分数线下100分以内,省级示范性高中体育类自主招生科目Ⅰ的成绩最低可在报考学校统招分数线下150分以内。专业技能测试或面试必须合格。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为B等(含)以上。

  双优班录取不考虑加分照顾因素。国际班录取,科目Ⅰ分数线控制在招生学校所属类别学校的最低控制线以内,科目Ⅱ等级与招生学校所属类别学校的自主招生的录取标准一致。

  兰州市城市四区和兰州新区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将于7月9日开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