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祁连山自然保护区89宗持证矿业权完成退出

18-06-26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祁连山自然保护区89宗持证矿业权完成退出

  中国甘肃网6月2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田玥) 6月25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有关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甘肃祁连山自然保护区144宗持证矿业权已完成退出89宗,占清理退出总数的61.8%。省国土资源厅在发布会上表示,要进一步巩固和深化甘肃祁连山自然保护区内矿业权分类退出的整改成果,加快推进其他各级各类保护地内矿业权分类退出,确保生态环境保护要求落实到位。

  据介绍,一年多来,我省全力推进甘肃祁连山保护区矿业权清理退出和生态修复,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甘肃祁连山自然保护区144宗持证矿业权,已完成退出89宗(探矿权62宗、采矿权27宗),占清理退出总数的61.8%,以注销或公告废止方式退出75宗,扣除方式退出6宗,补偿式退出8宗;其中,中央通报指出的14宗违规延续探矿权采矿权,已完成退出8宗。借鉴甘肃祁连山自然保护区内矿业权分类退出的成功经验,推动全省其他各级各类保护地内矿业权分类退出,目前全省其他各级各类保护地内662宗矿业权(探矿权422宗,采矿权240宗),已清理退出56宗。

  同时,我省大力推进矿山环境恢复治理。市县政府采取封堵探洞、回填矿坑、拆除建筑物以及种草、植树等综合措施,基本完成甘肃祁连山自然保护区内144宗持证和111宗历史遗留无主矿业权的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位于外围保护带的177个历史遗留无主矿山已纳入《甘肃省矿山地质环境恢复和综合治理规划(2018-2022年)》,计划分三年恢复治理完成。编制《甘肃省绿色矿山建设工作方案》,在金昌市、张掖市开展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建设。全面实施甘肃祁连山地区自然生态空间用途管制。启动甘肃祁连山地区自然资源全要素确权登记试点,编制并认真落实《甘肃祁连山国家公园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实施方案》,计划今年12月底前全面完成甘肃祁连山国家公园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

  省国土资源厅在发布会上还表示,将大力开展土地整治,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和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加快生态修复。全力推进国土资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严格执行国家产业和供地政策,精准调控土地和矿产资源投放领域和方向,优先保障国家和省上鼓励支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特别是十大生态产业用地用矿需求,坚决不向过剩和落后产能批地供矿。严格规划管控,发挥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矿产资源总体规划的刚性约束作用,确保项目用地和矿产开发全部退到生态红线以外。要推进绿色勘查、绿色矿山和绿色矿业示范区建设,推动批而未供、供而未用建设用地供应使用,大力推进工矿废弃地复垦、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盘活利用闲置土地,促进土地节约高效利用。此外,深入推进“放管服”,确保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全部实现“一窗办”和“一网通办”;坚决整治不动产登记窗口作风问题,落实“最多跑一次”方案并抓好落实。

精彩推荐

  • 广武门街道联合武警兰州支队执勤五中队开展“升国旗·感党恩”迎国庆主题党日活动(图) 广武门街道联合武警兰州支队执勤五中队开展“升国旗·感党恩”迎国庆主题党日活动(图)
  • 夜跑耀城关 文明兰州城(组图) 夜跑耀城关 文明兰州城(组图)
  • 走 一起去看金塔胡杨(图) 走 一起去看金塔胡杨(图)
  •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致力打造智慧节俭大众精致的“四个文博”(图)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致力打造智慧节俭大众精致的“四个文博”(图)
  • “锦绣丝路 天籁敦煌”文化创意展(图) “锦绣丝路 天籁敦煌”文化创意展(图)
  • 让敦煌走向世界 让世界走近敦煌(图) 让敦煌走向世界 让世界走近敦煌(图)
  • 夜跑耀城关 文明兰州城(组图) 夜跑耀城关 文明兰州城(组图)
  • “一带一路”嘉年华 乌克兰留学生“主场”主持当明星(组图) “一带一路”嘉年华 乌克兰留学生“主场”主持当明星(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