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兰州榆中县战略布局精准招商 大企业纷至沓来好项目陆续落地

18-06-23 09:4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邵江梅

  原标题:榆中以“南游、北药、东工、西商、中农”战略布局精准招商

  大企业纷至沓来好项目陆续落地

  中国甘肃网6月2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首席记者 刘蔚霞)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头号工程”,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至关重要。榆中县充分发挥县域区位交通优势、资源禀赋优势、产业基础优势、政策开放优势、人力资源优势五大优势,按照“南游、北药、东工、西商、中农”的产业发展定位和空间战略布局,加大在现代农业、文化旅游、商贸物流、安防建材、新材料研发等领域的精准招商力度,大企业纷至沓来,好项目陆续落地,全县招商引资工作结出丰硕成果。

  榆中文化产业园是榆中县在第二十三届兰洽会我市专场签约的项目,总用地面积约242亩,初步估算总投资约11.12亿元,建筑面积约6.5万平方米。地上建筑包括文化创意产业园、儒家文化博物馆、文庙、博物馆群等。“近两年来,榆中县提升招商引资服务水平,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优化招商引资环境,仍然保持着较高的签约率和落地率,积极引进了万科盈石物流发展有限公司、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兰州市分公司、恒大地产集团、中盐甘肃省盐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并成功签约了甘肃博琳电子仓储物流园、兴隆山文化旅游综合开发项目、市民公园、榆中县文化产业园、国电‘上大压小’热电联产异地扩建等一大批涉及商贸物流、文化旅游、基础设施、新型工业的符合榆中县产业发展实际的项目。”榆中县经合局副局长周雷告诉记者,这些项目具有很强的辐射带动效应,对于进一步集聚产业链,提升产业层次,增加群众收入,促进全县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园区是对外开放的形象窗口,是招商引资和产业集聚化发展的重要承载平台。为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榆中提出了“四园一基地”(文创印刷产业园、新材料电池产业园、安防产业园、家居建材园、物联网产业基地)的建设目标,着力打造产业集群化、规模化发展承载平台。同时,按照“南游、北药、东工、西商、中农”的产业发展定位和空间战略布局,加大在现代农业、文化旅游、商贸物流、安防建材、新材料研发等领域的精准招商力度。今年,借助榆中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和被列为国家级田园综合体试点之一的契机,榆中县经合局积极对接洽谈甘肃省城乡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西坡集团等实力较强的企业,计划依托兴隆山大景区和李家庄田园综合体,在特色小镇建设、民俗经营、田园综合体等方面进行新的探索和品牌化输出。在外出招商方面,今年榆中县招商代表团赴天津、广州、深圳、香港、山东、西安、杭州、苏州等10余个城市对接考察企业、参加节会展会、举办招商推介会和农特产品展销会。目前,广州宝供投资有限公司、香港泉康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屺峰实业有限公司等实力较强的商贸物流企业已有投资榆中的意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