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李荣灿: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 为兰州高质量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18-06-23 09:3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邵江梅

  李荣灿在市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

  为兰州高质量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中国甘肃网6月2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首席记者 郭兰英)6月22日,市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荣灿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以赴做好全市国家安全工作,努力为新时代兰州高质量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省公安厅副厅长、副市长、市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肖春,部队领导刘世生、柴晓东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及党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听取今年以来全市国家安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

  李荣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工作,科学把握国家安全的内在规律,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有效措施,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国家安全工作得到全面加强。特别是创造性地提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开拓了马克思主义安全观的新境界,开创了国家安全的新局面,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党的十九大把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上升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并写入《党章》,确立起了中国特色国家安全观创新发展的新里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把我们党对国家安全基本规律的认识提升到新高度,为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李荣灿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国家安全工作取得的历史成就,准确把握新时期维护国家安全的战略方针、顶层设计、着力重点和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我市国家安全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充分认清形势,强化使命担当,突出问题导向,抓住关键环节,坚决维护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网络和生态安全。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不断增强全社会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筑牢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各级各部门的工作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强化制度保障,加强队伍建设,完善工作机制,优化机构设置,加快建立起统分结合、职责分明、层级负责、协调高效的国家安全制度体系和运行机制,不断提升全市国家安全工作整体水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