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陇人相

【陇人相】A21111选手:我与“兰马”终身号码的故事

18-06-15 16: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昱

  本网记者 刘昱 李秀清/文 刘昱/图 杨亚楠/策划

  马拉松精神

  挑战自我,超越极限

  坚韧不拔,永不放弃

  2018年6月10日,一年一度的兰州马拉松国际赛事如期举办。当天,金城滨河路沿线花团锦簇,绿树成荫,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情线。

  10日上午7时30分鸣枪后,4万名参赛者沿着母亲河激情奔跑。在众多参赛选手中,有一位看起来年龄偏大,但步伐矫健的参赛者,她就是拥有“兰马”终身号码的选手——彭晓玲。

  彭晓玲,1958年出生,是一位十分热爱运动的女士。今年已60岁的她,从2011年兰州第一次举办马拉松开始,每年都坚持参加,且每一年都参加的是全程。对于42.195公里的马拉松全程来说,很多年轻人都是望而却步的,然而对于彭晓玲来说却只是一次又一次时间上的跨越。

  “今年,女儿和我一起参加了兰马,但是她没我跑得快。”彭晓玲自信又开心地说道:"以前周末我们一家出去登山,女儿和爱人都没我爬得快,每次我都把他们远远地甩到后面。”

  “外地选手来参加兰马,第一反应就是兰州并不是想象中的黄土高坡,兰州有美丽的黄河,还有很多绿植跟鲜花。尤其兰州人民,真的很热情,在赛道旁一直给我们加油。”彭晓玲说,在家门口跑马拉松是一件非常值得骄傲的事情,兰州也因马拉松变得越来越有知名度和影响力,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

  “今年兰马结束,很多本地的、外地的朋友一看我是终身号码,都跑过跟我合影,能通过跑马拉松认识这么多的朋友,我真的很开心,这是运动带给我的快乐。”彭晓玲激动地告诉记者。

  1998年彭晓玲第一次跟家人去参加登山活动,之后就开始爱上运动,花甲之年的她仅在今年就已经参加了3场马拉松比赛,并且都跑完了全程。20年的健身运动历程,彭晓玲参加过不计其数的登山骑车跑步越野等活动,光是马拉松她就参加了20多场。

  “有一次去张掖徒步越野,我不小心摔了一跤,把胳膊摔脱臼了,尽管后来胳膊接上了,但是还是留下了后遗症。”彭晓玲说道,“2015年我去参加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当时下雨天,地很滑,开赛前我不小心摔了一下,胳膊又脱臼了,但是当时我仍然选择了参赛。跑到大概16公里左右,医护人员给我绑了绷带,剩下的里程我都是抱着胳膊坚持跑完了。”

  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这就是马拉松的精神,是一种能够使人变得坚韧,懂得持之以恒、不断超越自我的精神。

  在彭晓玲家中,堆满了大大小小的证书奖状、琳琅满目的奖牌奖章。

  听说爱运动的人对运动是会上瘾的。当冬天大家都还在被窝里酣睡时,5点钟彭晓玲就起床去晨跑了,当大家从睡梦中醒来时,她已经结束了2小时的晨跑运动,回家做早饭带孙子了。

  彭晓玲说:“很多人都不愿意运动,觉得运动又累又麻烦,尤其现在的年轻人,常年对着电脑办公,又经常熬夜,基本没什么运动。但是我是深深感受过运动带来种种好处的受益者。虽然运动的时候会累会流汗,但是运动后整个人都会格外的精神。所以我希望年轻人们能多运动运动,因为运动真的会使人倍感精神,这样工作起来也会很有干劲。”

  彭晓玲是兰马的第一批终身号码获得者,当时全兰州市只有50余人获此殊荣。

  彭晓玲告诉记者,今年9月份她还想挑战“黄河石林杯的百公里越野跑”。

  马拉松精神深深影响着每一位热爱运动的人。像彭晓玲这样不断挑战自我,不断超越自我的人将会越来越多,他们以持之以恒的精神作为动力,始终将不轻易言弃铭记于心,挑战一切不可能。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