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将集中开展食品小作坊“百日攻坚”整治行动 推行“负面清单”

18-06-06 17: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秀清

  中国甘肃网6月6日讯(本网记者 李秀清)6日,甘肃省食药监局办公室印发了《关于集中开展食品小作坊“百日攻坚”整治行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我省将于近期在全省范围内对食品小作坊开展排查整治,全面防范小作坊食品安全风险。

  《通知》明确,整治行动将进一步摸清食品小作坊底数、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努力实现“三个一批、三个百分百,一个确保”的工作目标:即采取“整顿规范一批、打击取缔一批、提升改造一批”的方法,消除监管盲区,实现食品小作坊登记建档率100%,监督检查率100%,整治规范率100%,确保《甘肃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小摊点监督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在各地落地生根,小作坊食品安全水平稳步提升。

  此次整治行动重点集中在六个方面,包括依法取缔未取得登记证而长期从事生产经营白酒、食用油、豆制品、面制品、肉制品等食品的小作坊;整治生产场所及周边环境条件恶劣、生产加工设施设备简漏缺失、生产工艺流程不合理、人流物流交叉污染严重等生产环境问题;整治进货渠道不固定、索证索票不齐全、进货查验不记录等不履行进货查验义务的问题;整治生产加工白酒、肉制品等高风险食品的小作坊以及生产相对集中、覆盖面大、受众面广的小作坊;严查相关法律条例禁止生产加工的食品,例如采用传统酿制工艺以外的其他方法生产酒类、酱油和醋;接受委托生产加工或者分装食品;乳制品(不含发酵乳)、饮料、冷冻饮品、速冻食品、罐头制品、果冻食品;声称具有特定保健功能的食品;专供婴幼儿、孕产妇和其他特定人群的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查处取缔使用非食品原料或回收原料及其它不符合要求的原辅料、超范围超限量非法使用食品添加剂、制售假冒伪劣食品的“黑作坊”等。

  《通知》强调,各地要组织监管执法力量,上下联动、以点带面,突出重点、综合施策,集中开展“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排查登记,取缔无证生产,建立食品小作坊登记管理机构,建立“一坊一档”,推行“负面清单”。同时,各地要强化日常监管,突出专项检查,严格案件查办,强化服务理念,督促改造升级,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及记录制度、食品安全自查制度,加强食品添加剂使用管控,加大抽检力度,实施风险防控,确保小作坊食品质量安全。

精彩推荐

  • 【百日会战】天水市秦州区法院雷霆出击查封“老赖”房屋(图) 【百日会战】天水市秦州区法院雷霆出击查封“老赖”房屋(图)
  • 相约花城·情定金昌——金昌市第四届薰衣草之约集体婚礼将于6月19日正式开启(图) 相约花城·情定金昌——金昌市第四届薰衣草之约集体婚礼将于6月19日正式开启(图)
  • 兰州交通音乐广播爱心送考活动启动  考生可免费搭乘送考车(组图) 兰州交通音乐广播爱心送考活动启动 考生可免费搭乘送考车(组图)
  • 【脱贫路上的故事(14)】小崔和乡亲们一起酿造的甜蜜日子(组图) 【脱贫路上的故事(14)】小崔和乡亲们一起酿造的甜蜜日子(组图)
  • 兰州的夜,惊艳在灯火阑珊处 兰州的夜,惊艳在灯火阑珊处
  • 酒泉:崛起在西部的城市品牌(图) 酒泉:崛起在西部的城市品牌(图)
  • H5 |今日芒种 H5 |今日芒种
  • H5 |高考加油!金榜题名! H5 |高考加油!金榜题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探访中国石油甘肃销售公司一线库站 感
2   甘肃省扶贫办公告
3   兰州城关警方缴获海洛因15.06克
4   唐仁健率甘肃代表团在四川学习考察脱贫
5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6   综合整治环境卫生 对不文明行为说不—
7   张伟文:做好新时代黄河文章 实现水润
8   2017年度甘肃新闻奖媒体融合奖项作品评
9   兰州:今年6月至明年5月—— 周末志愿
10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召开老年人权益保障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