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市西峰区:赶上好日子 生活过得更多彩

18-06-06 08:25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赶上好日子 生活过得更多彩

  中国甘肃网6月6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首席记者 金奉乾 通讯员 耿洋洋)初夏时节,在夕阳的余晖下,庆阳市西峰区什社乡什丰村农民广场上集聚着很多村民。他们身着漂亮的服装,伴随着悠扬的舞曲,跳起了优美的舞蹈,整个广场上热闹非凡,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

  这样的农村文化生活是任宏兴40年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今年76岁的任宏兴,经历过困难岁月,在平凡的日子里,亲身见证了国家改革开放40年翻天覆地的巨变。

  1978年改革开放以后,随着交通运输业蓬勃发展,任宏兴被分配到庆阳市运输公司工作,整整40年奋斗在工作岗位上。工作时,热爱表演的他,申请加入了单位的宣传队,在忙碌的工作之余,依旧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各种文艺演出活动,活跃在庆阳市的大街小巷。任宏兴回忆说,他用上班的所有积蓄,购买了他人生中第一辆“红旗”牌自行车。那时候,自行车不仅是交通工具,更是时尚新潮的代表呀!“当年,买自行车得凭票购买,我花140元买完自行车后,连买锁子的钱都没有了,却还高兴地骑着它在大街上一圈一圈转悠。”任宏兴感慨地说。

  任宏兴在忙忙碌碌的生活里度过了大半辈子,退休后,回到农村的他反倒有点不习惯,天天没事干,只能在家看新闻,外出和邻居唠嗑。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推进实施,西峰区在农村建设乡村大舞台,打造农村“十里文化圈”,“广场舞”登上了乡村大舞台,什丰村的妇女们成立了什丰村文化艺术团,以新的方式展现着对于艺术和生活的热爱,任宏兴也积极加入了文化艺术团。如今,每天晚上7点,任宏兴和伙伴们一起在广场上,自编自演《美丽神奇的庆阳》《逛新城》《爷爷奶奶和我们》等文艺节目,演出了新时代农民的精气神,并经常参加各地举办的文艺演出活动,不仅为什丰村争得了荣誉,任宏兴的生活也“乐”起来了。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举办2018年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图) 兰州市举办2018年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图)
  • 甘肃省文物局局长马玉萍表示:提倡统一使用“铜奔马”名称 甘肃省文物局局长马玉萍表示:提倡统一使用“铜奔马”名称
  • @兰州安宁考生,记住7666952这个号码,关键时刻用得上! @兰州安宁考生,记住7666952这个号码,关键时刻用得上!
  •  “敦煌与丝绸之路上的文化交流”图片展在特拉维夫开幕 “敦煌与丝绸之路上的文化交流”图片展在特拉维夫开幕
  • 【关注2018甘肃高考】兰州交警护航高考 【关注2018甘肃高考】兰州交警护航高考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研究提出我省贯彻落实具体意见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研究提出我省贯彻落实具体意见
  • 《甘肃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慢性病管理办法》出台 门诊慢特病补偿将不再设起付线 《甘肃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慢性病管理办法》出台 门诊慢特病补偿将不再设起付线
  • 甘肃省启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 到2020年乡镇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全覆盖 甘肃省启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 到2020年乡镇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全覆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探访中国石油甘肃销售公司一线库站 感
2   甘肃省扶贫办公告
3   兰州城关警方缴获海洛因15.06克
4   唐仁健率甘肃代表团在四川学习考察脱贫
5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6   综合整治环境卫生 对不文明行为说不—
7   张伟文:做好新时代黄河文章 实现水润
8   2017年度甘肃新闻奖媒体融合奖项作品评
9   兰州:今年6月至明年5月—— 周末志愿
10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召开老年人权益保障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