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中国西部(兰州)体博会】兰马展区受热捧新奇器材夺眼球

18-06-02 10:3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兰马展区受热捧新奇器材夺眼球

观众在“兰马”展区参观

  中国甘肃网6月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马文艳 实习生 王冬雪 文/图) 6月1日,中国西部(兰州)体育产业博览会开幕,本报记者第一时间走进现场,为读者奉上博览会上的新、奇、特产品。

  本届体博会由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省体育局、市政府共同主办,市体育局、市商务局、市经合局、甘肃国际会展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本次体博会是“兰马”组委会为深入挖掘“兰马”赛事深度,进一步提升“兰马”品牌的内涵和品质的重要举措。与前两届体博会相比,本届体博会规模更大、规格更高,更具专业性、体验性和互动性。

  本届体博会总展览面积达25000平方米,其中室内展出面积15000平方米,设有巴基斯坦展区、甘肃省展区、陕西省展区、宁夏回族自治区等展览区,同时设有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展区等。室外展出面积共10000平方米,主要举行互动体验活动及赛事。

  记者在室内展厅看到,展品涉及健身器材、户外装备、竞赛器材、球类、击剑、运动服饰、运动场馆器材等多个品种。展厅内,“2018年中国西部(兰州)体育产业博览会首届健身健美锦标赛暨西北五省区邀请赛”吸引了大量参观者们的视线,大家纷纷驻足观看。不同组别的健美选手轮番登场,通过展示肱二头肌、肱三头肌、腹肌等肌群,充分展现选手们对称的造型、均衡的比例、流畅的线条、坚强的骨骼。健美健身特有的充沛精神、青春活力、丰满的躯体令现场观众无不赞叹,健美健身将力量与优美的完美结合,也令广大观众大饱眼福。

  在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展区,“美好生活,从跑步开始”的2018“兰马”赛主题口号格外醒目。展馆中间的弧形象征着“兰马”从诞生到2017年走过的足迹。两侧展览分别为2011——2017年“兰马”赛事的参赛服、奖牌、号码布及参赛须知。展馆内灯箱所展示的是本届“兰马”的全部配套活动。独特的展出形式、精巧的设计理念,让观众驻足留恋。

  来到室外展区,作为甘肃省内参展商之一的金龙山体育公园展区内马达轰鸣;相邻的甘肃儿童滑步车公开赛现场更是人头攒动。只见一群戴着头盔、约莫3岁左右的幼儿小骑手,随着一声令下冲出终点,快速地交换双腿,沿着赛道奋力向前,极具观赏性的比赛赢得了围观观众的大声喝彩和掌声。

  记者了解到,作为今年甘肃本地最有看点的赛事,此番是儿童滑步车公开赛首次入围中国西部(兰州)体育产业博览会,成为其中唯一一个儿童竞赛类项目,也是体博会首次出现儿童竞赛类项目。据赛事现场负责人王鹏介绍,本场甘肃儿童滑步车公开赛也是2018年香港世界杯甘肃地区预选赛积分赛,赛事积分将算入世界杯预选赛累计积分。在联赛排名前三的小朋友将有机会代表中国队,也代表甘肃出战2018年10月份在香港举办的世界杯赛。“体博会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让我们有机会展示自己,同时也为‘兰马’出一份力。”王鹏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