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城关区全力提升应对降雨能力

18-05-30 08:4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兰州市城关区全力提升应对降雨能力

  中国甘肃网5月3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刘健) 随着汛期的到来,兰州市城关区提前部署、靠实责任,建立健全各部门联动体系,形成集“预警—疏通—排险”于一体的防汛应急机制,确保不发生任何灾害灾难事件。

  作为兰州市的中心城区,城关区人口集中、建筑物密集,突如其来的强降雨极易造成主次干道出现不同程度的积水,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今年气温回暖以来,城关区早入手、早动员,从气象、环卫、交通等各个方面,对今年防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实现了气象预警发出后各部门能够有效联动的防汛格局。

  在近期几次降水天气出现前,城关区防汛办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发布气象预警,并安排专人24小时进行雨量监测、区域巡查。降雨过程中,千余名一线保洁员、环卫工共同参与推水作业,加大路面、路牙等部位积水清扫力度。同时,交警部门借助“兰州城关公安交警”两微一端等媒体,对路况信息予以及时发布,并派出警力负责对主要路口、路段的车辆进行疏导。绿化部门和街道社区则通过视频监控和网格化管理,实现了对折损树枝和小街巷积水的及时清理,有力保障了群众的出行安全。

  据介绍,城关区还将进一步加强对雨水管道的排查疏通力度,及时清理管道周边的垃圾、淤泥,以提升城区排水功能。

精彩推荐

  • 迎“六·一” 兰州交警部门走进校园开展交通安全教育课(图) 迎“六·一” 兰州交警部门走进校园开展交通安全教育课(图)
  • 图解:厉害了!中国首台重离子落户甘肃! 咋治癌?咋收费等都在这里↓↓ 图解:厉害了!中国首台重离子落户甘肃! 咋治癌?咋收费等都在这里↓↓
  • 著名作家评论家走进雷达故里  追思雷达对当代文学的贡献(图) 著名作家评论家走进雷达故里 追思雷达对当代文学的贡献(图)
  • 甘肃省委网信办道德讲堂正式开讲(图) 甘肃省委网信办道德讲堂正式开讲(图)
  • 兰州财大出了个“学霸班” 28人考研25人超过录取线 兰州财大出了个“学霸班” 28人考研25人超过录取线
  • 2018年大地湾文化与科技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天水秦安开幕  探源八千年华夏文明史(组图) 2018年大地湾文化与科技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天水秦安开幕 探源八千年华夏文明史(组图)
  • 兰州市城关区保育院举行迎“六一”夏季运动会 兰州市城关区保育院举行迎“六一”夏季运动会
  • 兰州中考体测 浓浓“科技味” 兰州中考体测 浓浓“科技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体育馆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
2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
3   中央纪委通报曝光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
4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
5   甘肃省大型学术文献丛书《陇上学人文存
6   兰州反电诈中心提醒: 谨防有人冒充快
7   图解:2018年高考6月7日举行 还有这些
8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推荐2018年国务
9   甘肃省百亿级高端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兰
10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时强调:做好民族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