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享受中考照顾政策 兰州市2806名考生向社会公示

18-05-24 17:3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专题】加油吧!少年——聚焦2018甘肃中考、高考

  原标题:享受中考照顾政策兰州市2806名考生向社会公示

  中国甘肃网5月24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武永明) 兰州市教育局5月23日公布了2018年兰州市城市四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享受照顾政策的2806名考生名单,5月23日—29日公示期间在兰州教育网(http://jyj.lanzhou.gov.cn/)接受广大考生及社会各界监督。公示期间如有异议可拨打0931-8831608向兰州市教育局实名反映。

  根据《2018年兰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工作实施方案》的照顾政策要求和标准,经考生申报、报考学校初审、兰州市教育局审核,有2806名考生符合2018年兰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照顾政策规定。公示名单中,享受照顾政策的考生主要集中在第5、第7、第8、第9项。

  《方案》还明确,享受照顾政策考生的综合素质评价等级必须在B等(含)以上。若同时具备几项政策照顾条件,只按其中分值最高的一项执行,不累计降分。参加统配(对口分配)录取、自主招生录取和因招生计划未完成须降分补录时,考生若同时具备降分补录和照顾政策,只按其中分值最高的一项执行,不累计降分。

  相关链接

  照顾政策类别

  1.驻国家确定的三类(含三类)以上艰苦边远地区和西藏自治区,解放军总部划定的二类(含二类)以上岛屿部队现役军人子女,以及在飞行、潜艇、航天、涉核等高风险、高危害岗位工作的现役军人子女,烈士子女,按照城市四区普通高中最低控制线10%的标准降分录取。

  2.作战部队、驻国家确定的一类、二类艰苦边远地区和解放军总部划定的三类以上岛屿部队现役军人子女,因公牺牲和病故军人子女,一至四级残疾军人子女,以及平时荣获二等功或者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现役军人子女,按照城市四区普通高中最低控制线5%的标准降分录取。

  3.地方烈士子女凭烈士证、户口簿降20分录取。

  4.因公牺牲的人民警察、一至四级残疾人民警察子女凭户口簿、残疾证和省公安厅证明降10分录取。

  5.少数民族学生凭户籍证明降5分录取,报考民族中学和西北中学降20分录取。

  6.归侨、华侨、台胞直系子女凭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出具的证明和相关证件降10分录取(报考师大附中和兰州一中的考生须提供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出具的证明)。

  7.农村两女结扎户和独生子女领证户凭县级以上计生部门证明或证件和农户户籍证明降10分录取。

  8.初中应届毕业生在初中阶段获兰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含提名奖),国家或甘肃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科学竞赛项目一、二等奖,兰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科学竞赛项目一等奖,凭获奖证书和文件降10分录取。

  9.高校教职工直系子女报考本校附中,降10分录取。

精彩推荐

  • 白银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透视 白银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透视
  • 中铁二十一局二公司为主力军建设的朱中铁路中川北站至红柳川段30日顺利实现试通车 中铁二十一局二公司为主力军建设的朱中铁路中川北站至红柳川段30日顺利实现试通车
  • 第三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颁奖盛典隆重举行 吉狄马加出席并向获奖作者颁奖(图) 第三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颁奖盛典隆重举行 吉狄马加出席并向获奖作者颁奖(图)
  • 甘南玛曲县宁玛寺大藏经转经筒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成功 甘南玛曲县宁玛寺大藏经转经筒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成功
  • 天水武山10万吨优质豆角畅销全国20多省份 天水武山10万吨优质豆角畅销全国20多省份
  • 天水东柯杜甫草堂改造工程竣工并揭碑 天水东柯杜甫草堂改造工程竣工并揭碑
  • 科技赋能教育全国首届中文分级阅读教育大会兰州开幕 科技赋能教育全国首届中文分级阅读教育大会兰州开幕
  • 兰州新九州花园有山体落石 兰州新九州花园有山体落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