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2018年兰州中考体育在七里河、安宁顺利开考 男生引体向上是难点

18-05-23 0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2018年兰州中考体育在七里河、安宁顺利开考

  男生引体向上是难点

  中国甘肃网5月23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记者 马莉)昨日,2018年兰州中考体育测试在西北中学、兰州交大东方中学顺利开考。作为中考的首门考试科目,今年体育成绩仍以50分计入中考总分,考试全部为电子智能测试,无人为测试部分。据部分考生反馈,引体向上仍是男生的弱项。

  全程电子“考官”

  昨日上午8时许,记者在兰州交大东方中学校外看到,考试区域拉起了警戒线,考生们正在整队,等待进入考场,考场外几乎看不到陪考家长的身影。

  考场内,设置了足球运球考试区、长跑区等必考项目及选考项目考试区域,检录区、考生准备活动区、医疗救护点等划分明显,考点醒目位置张贴了考试规则、考场纪律和评分标准等。记者注意到,考点入口处有一个检录处,考场入口处还有一个检录处,考生需要经过这两道关卡才能顺利进入考场,“门票”是中考准考证及体育准考证。“中考体育测试全部为智能化测试,所有考试项目均由电子‘考官’测试。”一位测评老师告诉记者,考生扫描准考证后,考点会发给考生一张IC卡。通过身份验证后,考生将来到待考区等待考试,考生可以在此进行热身和准备活动。

  男生引体向上仍是难点

  当天,一位考生向记者详细介绍了考场内的考试情况。“每个项目考试区域的感应装置用来计算成绩,成绩通过IC卡直接传输进入电脑。比如足球运球项目,起点和终点位置都有感应装置,犯规时会有提醒,每个人有三次机会;仰卧起坐项目,上设备前先要系一个腰带,这个腰带会和感应装置连接,用来计算你做了多少个。长跑项目听到模拟枪声后起跑,终点有感应器计时。其他项目都是如此。”这位考生说,考生的IC卡在项目测试时可以获取考生信息、记录成绩,考完现场就可以读取成绩。

  考试结束后,一位男生摇着头,“引体向上还是不行,才做了4个。”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男生,都表示引体向上的成绩不太理想。

  身体不适可报告

  据悉,兰州中考体育测试将分区进行。兰州城市四区共设5个考点,城关区:兰州市五十一中、兰州市外国语高级中学;七里河区:兰州西北中学;安宁区:兰州交大东方中学;西固区:兰州市第六十二中学。根据考试日程,城关区两考点5月27日至31日考试,西固区考点考试6月1日至3日进行。

  兰州市教育局提醒,为防止考生考试时出现不适,早晨参加考试的考生一定要吃早饭,建议吃易消化的食物,同时注意防暑。另外,考生考试应该穿运动服与运动鞋,出现身体不适应要及时告诉考务人员。

  兰州市十九中体育教师陈文军建议,考试前半小时需要做准备活动:慢跑以身体微微出汗即可;徒手操以活动关节为主,依次顺序:颈部、肩部、腰部、膝关节、踝关节、腕关节;韧带拉伸:弓箭步、侧压腿、站位体前屈、坐位体前屈。另外,考生还可以做考试项目预热活动,以70%~80%的能力去完成动作,不要过度用力。体育中考的最后一项测试都是长跑,不同学生可根据自己长跑特性制订合理的跟跑策略。在第一圈起跑之后,立即使自己处于合理的排位顺序,调整呼吸与步伐,紧盯前一名学生。在最后一圈冲刺时,应用尽全身气力,冲过终点线再减速,以防未到终点就放慢速度,导致影响最终成绩。

精彩推荐

  • 甘肃山丹马场鸾鸟湖成鸟类天堂 甘肃山丹马场鸾鸟湖成鸟类天堂
  • 情笃牡丹 两位甘肃老人花画一世缘(图) 情笃牡丹 两位甘肃老人花画一世缘(图)
  • 图解:建设美丽新甘肃 这个攻坚战要打好打赢↓↓ 图解:建设美丽新甘肃 这个攻坚战要打好打赢↓↓
  • 张掖市高台县宣化镇盛开的油菜花在雪山的映衬下显得分外美丽 张掖市高台县宣化镇盛开的油菜花在雪山的映衬下显得分外美丽
  • 武威天祝县生态移民种植藜麦走出产业扶贫新路子 武威天祝县生态移民种植藜麦走出产业扶贫新路子
  • 修缮和油饰彩绘工程进入尾声 嘉峪关关城大修下月结束 修缮和油饰彩绘工程进入尾声 嘉峪关关城大修下月结束
  • 图解:建设美丽新甘肃 这个攻坚战要打好打赢↓↓ 图解:建设美丽新甘肃 这个攻坚战要打好打赢↓↓
  • 兰州中考体育考试昨日启大幕 兰州中考体育考试昨日启大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深化智慧监察提
2   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首站甘肃省周喜娥夺
3   图解:兰州停车乱收费 11种情况可投诉
4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冯旭等同志职务任免
5   女孩倒数第一还挺开心!网友赞她好美,
6   看到这些“跪姿”,你有没有泪流满面?
7   点射、爆破、狙击……真实版“反恐精英
8   兰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科技助力确保老
9   【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走进碧水蓝
10   林铎在推进藏区发展专项会议上强调 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