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追思前辈风范 不忘规划初心——兰州市规划局以标杆示范带动作风建设

18-05-22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追思前辈风范 不忘规划初心

  市规划局以标杆示范带动作风建设

  中国甘肃网5月2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马艳玲) 为不断传承和弘扬前辈精神,增强新时代规划人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激励规划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投身规划事业新征程,助推规划系统文明城市创建和作风建设年活动有效开展,近日,兰州市规划局组织开展“追思前辈风范、传承大师精神”主题活动,深切缅怀任震英大师,追思革命前辈光荣传统。

  活动在南山故园公墓举行,该局全体干部职工在任震英大师墓前进行了庄严隆重的追思仪式,回顾了任震英大师生平事迹,重温了任老对我市城市规划建设的突出贡献,并向任震英大师墓敬献了花篮。

  任震英大师一生高瞻远瞩、甘于奉献,他从新中国诞生伊始便主持领导兰州城市规划工作,是兰州城市规划建设的开拓者、奠基人和伟大建设者。其主持编制的兰州市第一、二版城市总体规划,因地制宜、科学谋划,坚持组团分布、产业主导、用地集约、自然生态和田园城市相结合的规划理念,以超越时代的远见卓识和深谋远虑,为兰州构建了具有较大发展容量的空间框架,奠定了兰州发展建设的根基,使兰州从解放初破旧落后的城市面貌脱胎换骨,逐步发展成西北重要的经济、文化、交通、军事和工业重镇,被称为我国带状组团城市建设发展的规划范本,为兰州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是值得全市规划系统学习和铭记的榜样。

  当前,我市“作风建设年”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工作已全面启动,精细化的城乡规划管控不断推进,城乡规划工作正处于大有可为的机遇期。这就要求全市规划系统干部职工遵循前辈足迹,牢记人民嘱托,切实以科学高效的规划实践助力城市发展。不忘初心,以城乡规划提升城市发展新质量,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创新服务机制,提升规划效能,补齐城市发展短板和弱项,为城市发展提供良好的规划服务保障。牢记使命,以城乡规划展示城市发展新作为。砥砺奋进,以城乡规划引领城市发展新征程,继承和发扬前辈的宽广视野和远大抱负,紧抓时代脉搏,瞄准发展机遇,科学编制规划、严谨实施规划,强化城乡规划精细化管控,进一步发掘城市内涵,塑造城市特色,提升城市品质,筑牢城市发展根基,为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有力规划支撑。

精彩推荐

  • 上海芭蕾舞团“扛鼎之作”亮相兰州音乐厅 经典芭蕾舞剧《白毛女》22日金城上演(图) 上海芭蕾舞团“扛鼎之作”亮相兰州音乐厅 经典芭蕾舞剧《白毛女》22日金城上演(图)
  • 找准扶贫金钥匙开启“三变”好模式 皋兰57个村集体经济“满血”活起来 找准扶贫金钥匙开启“三变”好模式 皋兰57个村集体经济“满血”活起来
  • 甘肃农业大学“学霸宿舍”修炼记(图) 甘肃农业大学“学霸宿舍”修炼记(图)
  • 兰州女子晕倒街头 交警帮助送医 兰州女子晕倒街头 交警帮助送医
  • 兰大学子创意市集开市 兰大学子创意市集开市
  • 畅游甘肃省科技馆 感受科技魅力 畅游甘肃省科技馆 感受科技魅力
  • 发挥大通道优势 构建大开放格局——甘肃加快推进南向通道建设综述 发挥大通道优势 构建大开放格局——甘肃加快推进南向通道建设综述
  • 质量强市兰州永远在路上——兰州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概述 质量强市兰州永远在路上——兰州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概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3起不担当不作为和
2   兰州市西津西路供水干管破裂 城关、七
3   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农特产品借助“奋进
4   李荣灿:强化责任担当推进综合治理 全
5   增值税政策调整在甘肃省顺利实施 6万户
6   兰州中川机场试运行临时身份证明自助办
7   书香陇原小播报(09期)我为甘版书代言
8   甘肃省发挥专项贷款在脱贫攻坚中作用
9   【热点聚焦】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
10   首届黄河石林国际百公里越野赛暨国际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