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优化营商环境 兰州环保启动“快进键”

18-05-22 08:4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马翔

  原标题:优化营商环境兰州环保启动“快进键”

  中国甘肃网5月2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杜志超)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一个地方营商环境好,已有企业才能留得住、发展得好,外来企业才会想进来创业兴业。为深入贯彻全省“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精神,市环保局多措并举,简政放权,在推进省市重大项目建设、企业环评审批等方面做出不少改进,得到了企业和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

  转变工作作风主动服务企业

  主要领导带队,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现场解疑答惑,深入企业调研已经成为该局新的工作常态。

  在检查企业落实各项环保要求的同时,指导企业解决环保难点问题,提出工作意见建议,并承诺做好服务保障,加强沟通联系。前后对接56家省列市重大项目建设单位,对省列重大项目的顺利落地进行服务。截至5月,兰州市环境保护局已经完成中车兰州机车有限公司整体搬迁工艺水平提升建设项目、兰州动物园异地搬迁项目、国电兰州热电联产“上大压小”异地建设项目等24个省列重大项目的环评行政审批工作,极大地促进了地方经济发展。

  落实简政放权要求缩短环评审批时间

  为认真贯彻国家、省、市政府关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精神,兰州市环境保护局全面实施简政放权,将房地产、畜牧业、城市道路等12个项目类别环境影响报告表下放至各区县环保部门审批,工业类项目区县环保部门审批权限由原来的500万元扩大到2000万元,其他项目审批权限扩大到4000万元,建设施工场所夜间审批权限也下放至各区县。目前兰州市环境保护局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时间已由国家规定的报告书60个工作日、报告表30个工作日缩短到报告书15个工作日、报告表10个工作日,在明显提高环境管理效能的同时,为加速建设项目前期手续办理、促进项目早日建设动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简化环评流程项目网上备案

  近期,生态环境部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进行修订,对部分项目降低了环评类别,房地产类项目不需自建配套污水处理设施的,只需要填报登记表网上备案即可。兰州市环境保护局第一时间在官网公开生态环境部的修改单,出台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管理办法》、《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用户手册》,将所有备案类项目全部下放至区县环保局进行审核,并在市环保局网站提供登记表网上备案链接地址,指导区县环保局和企业在全国统一的建设项目登记表备案系统平台进行备案登记。截至5月,各级环保部门已经完成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批22个,报告表审批156个,登记表网上备案348个,大大节省了企业办理环评手续的费用和时间。

  最多只跑一次一窗进一窗出

  按照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的理念和目标,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等问题,依托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和大数据平台推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着力在理顺机制、提升效率、优化服务等方面取得突破,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今年,兰州市环境保护局收到了32个环保咨询、环保信息公开等答复件,办理率100%、完成率100%、群众满意率100%,真正做到了零投诉,有效地将国家“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推向纵深。

精彩推荐

  • 【最甘肃】张掖丹霞:《美国国家地理》眼中的“世界十大神奇地理奇观之一” 【最甘肃】张掖丹霞:《美国国家地理》眼中的“世界十大神奇地理奇观之一”
  • 上海芭蕾舞团“扛鼎之作”亮相兰州音乐厅 经典芭蕾舞剧《白毛女》22日金城上演(图) 上海芭蕾舞团“扛鼎之作”亮相兰州音乐厅 经典芭蕾舞剧《白毛女》22日金城上演(图)
  • 找准扶贫金钥匙开启“三变”好模式 皋兰57个村集体经济“满血”活起来 找准扶贫金钥匙开启“三变”好模式 皋兰57个村集体经济“满血”活起来
  • 甘肃农业大学“学霸宿舍”修炼记(图) 甘肃农业大学“学霸宿舍”修炼记(图)
  • 兰州女子晕倒街头 交警帮助送医 兰州女子晕倒街头 交警帮助送医
  • 兰大学子创意市集开市 兰大学子创意市集开市
  • 畅游甘肃省科技馆 感受科技魅力 畅游甘肃省科技馆 感受科技魅力
  • 发挥大通道优势 构建大开放格局——甘肃加快推进南向通道建设综述 发挥大通道优势 构建大开放格局——甘肃加快推进南向通道建设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3起不担当不作为和
2   兰州市西津西路供水干管破裂 城关、七
3   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农特产品借助“奋进
4   李荣灿:强化责任担当推进综合治理 全
5   增值税政策调整在甘肃省顺利实施 6万户
6   兰州中川机场试运行临时身份证明自助办
7   书香陇原小播报(09期)我为甘版书代言
8   甘肃省发挥专项贷款在脱贫攻坚中作用
9   【热点聚焦】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
10   首届黄河石林国际百公里越野赛暨国际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