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市地税局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周”活动

18-05-21 17:57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市地税局——

  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周”活动

  中国甘肃网5月21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请问,‘四种形态’是什么?”日前举行的知识竞赛,拉开了市地税局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党的纪律”为主题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周”活动的序幕。这是全市地税系统开展的第13个“警示教育周”活动。

  近年来,市地税局把警示教育作为廉政教育的重要内容,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树牢清正廉洁的价值观,强化教育引导、实践养成、制度保障,既对齐省局党组标准完成规定内容,又结合实际推出自选动作,让活动形式“活”起来、干部职工“动”起来、守纪遵规意识“严”起来。

  活动形式“活”起来,激发整体效应。按照“有计划、有方案、有内容、有带动、有成效”的要求,该局以抓好“警示+教育”为切入点,制定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党的纪律主题反腐倡廉活动方案》,组织开好“一个会议”,深入开展“六个一“和“四个对照检查”活动,充分调动和激发干部职工的参与积极性,着力发挥整体效应。结合“读书明理修德”主题读书活动开展“清风颂”朗读,让干部在朗读经典学习清廉文化,时刻警醒自我,走好人生每一步;结合讲党史、读红色家书的方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使干部学出信念、学出忠诚、学出担当。灵活的活动方式,互动的交流平台,切实激发了整体效应,形成了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氛围。

  干部职工“动”起来,做好结合文章。根据地税工作实际,把“警示教育周”活动与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围绕内部风险防控的风险查找和征管机构改革掌握干部思想动态,组织开展层级谈话,采用谈话人与被谈话人谈思想谈感受,谈话后互相交流谈话体会的“双谈双反馈”方式,充分了解干部思想动态,进一步凝聚人心、形成合力;围绕纪法学习,在组织干部深入学习党纪党规、法律法规的基础上,让干部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让干部切实在思想上引起触动、行动上约束自我,教育干部慎初、慎独,切实担当实干,争做党员先锋。

  守纪遵规“严”起来,压实工作责任。严格开展“四个对照”检查,贯彻落实转变作风“十不准”,深化“放管服”“最多跑一次”改革及“四办”要求,并对省局作风纪律专项督查通报问题整改进行逐项落实,建立“督考合一”工作机制,每月一检查、两月一推进、一季一考评、年度总考核,切实把“警示教育周”活动与推进工作紧密结合,对活动开展不及时、不到位或弄虚作假、流于形式的党组织负责人采取提醒、函询和诫勉等措施,推动活动开展。

  通过“警示教育周”活动开展,激发广大党员做合格党员的热情,让党章党规刻印在每个党员干部心中,也在潜移默化中使党员党纪意识、思想境界得到不断提升,更好地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目前,该局已组织开展“清风颂”朗读9场次,有46名干部参与朗读;开展廉政谈话113场次,对375名干部进行“双谈双反馈”;开展“督考”9次。 (刘锋)

精彩推荐

  • 人在花间行 车在绿中走——酒泉肃州区全力打造生态宜居城市 人在花间行 车在绿中走——酒泉肃州区全力打造生态宜居城市
  • 酒泉肃州区积极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图) 酒泉肃州区积极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图)
  • 酒泉肃北县:发挥资源优势 促进文旅融合(图) 酒泉肃北县:发挥资源优势 促进文旅融合(图)
  • 甘肃省中华文化学院与河北中华文化学院  互建教学基地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图) 甘肃省中华文化学院与河北中华文化学院 互建教学基地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图)
  • 中国与匈牙利民歌亲缘的关系研讨会在中国艺术研究院举办(组图) 中国与匈牙利民歌亲缘的关系研讨会在中国艺术研究院举办(组图)
  • 欧阳坚在有关报告会上强调 全力为决战脱贫攻坚提升精气神 欧阳坚在有关报告会上强调 全力为决战脱贫攻坚提升精气神
  • 玉门:光热产业驶入快车道 玉门:光热产业驶入快车道
  • 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引进首批40辆房车陆续抵兰(图) 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引进首批40辆房车陆续抵兰(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3起不担当不作为和
2   兰州市西津西路供水干管破裂 城关、七
3   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农特产品借助“奋进
4   李荣灿:强化责任担当推进综合治理 全
5   增值税政策调整在甘肃省顺利实施 6万户
6   兰州中川机场试运行临时身份证明自助办
7   书香陇原小播报(09期)我为甘版书代言
8   甘肃省发挥专项贷款在脱贫攻坚中作用
9   【热点聚焦】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
10   首届黄河石林国际百公里越野赛暨国际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