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肃州区积极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图)

18-05-21 17:52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驱动项目引擎为经济发展加速 肃州区积极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

  酒泉市第二人民医院综合楼建设项目稳步推进。卢汉卿摄

  中国甘肃网5月21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5月15日,肃州区2018年5月份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春光新天地农产品展销中心建设项目现场举行。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有7个,总投资7.9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5.53亿元,涉及农业、基础设施、民生等领域。

  今年以来,肃州区以“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安排部署,坚持抓招商、引资金,抓项目、促落地,全区上下形成了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大干快上抓项目的浓厚氛围,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有序推进、成效显著。

  戈壁农业产业园建设项目、农业生态园建设项目、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项目、公园新建及提升改造项目……一项项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

  据了解,今年肃州区计划实施500万元及以上固定资产投资项目248个,总投资250.52亿元,当年计划投资114.93亿元。目前,肃州区开复工500万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项目166个,完成投资22.18亿元。

  肃州区坚持用工作落实情况来检验作风转变成效,确定包挂领导和包抓单位,形成包项目、定目标、定时间、定责任的“一包三定”推进机制。同时,积极搭建产业发展平台,一产上编制完成了《肃州区戈壁农业发展总体规划》和总寨、东洞、西洞新地等3个万亩《戈壁农业产业园建设规划》,为现代农业发展打造了新的引擎;二产上成功争取到国家新能源微电网示范项目和全国增量配电业务试点项目,为实现富余电力就地消纳和新能源综合利用项目落地创造了良好条件;三产上编制完成了《全区湿地保护利用总体规划》和《全域旅游发展规划》,为打造湿地大景区,发展乡村旅游,实现一、三产业融合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日前,肃州区专门组织召开重点建设项目推介会,80多家重点企业负责人,部分驻肃金融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主要宣传推介了全区戈壁农业发展、湿地开发建设等重点投资项目和相关政策。

  经济发展需要项目,项目建设需要招商。今年以来,肃州区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创新招商方式,健全服务机制,分产业编印《招商引资项目册》,制定《外出招商引资工作方案》《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若干规定》等,由区四大班子领导带队,组建招商小分队,分批次赴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地区进行精准招商、定向招商,不断提高招商质量和水平。肃州区财政列支300万元用于深化项目前期工作,列支500万元用于招商引资,为推进全区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肃州区结合“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的开展,全面推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大力实施行政审批许可“三集中三到位”,建立行政审批“一站式”服务工作体系,以优质的营商环境确保项目引得来、留得住、扎牢根、发展好。 (苏尚全)

精彩推荐

  • 酒泉肃北县:发挥资源优势 促进文旅融合(图) 酒泉肃北县:发挥资源优势 促进文旅融合(图)
  • 甘肃省中华文化学院与河北中华文化学院  互建教学基地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图) 甘肃省中华文化学院与河北中华文化学院 互建教学基地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图)
  • 中国与匈牙利民歌亲缘的关系研讨会在中国艺术研究院举办(组图) 中国与匈牙利民歌亲缘的关系研讨会在中国艺术研究院举办(组图)
  • 欧阳坚在有关报告会上强调 全力为决战脱贫攻坚提升精气神 欧阳坚在有关报告会上强调 全力为决战脱贫攻坚提升精气神
  • 玉门:光热产业驶入快车道 玉门:光热产业驶入快车道
  • 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引进首批40辆房车陆续抵兰(图) 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引进首批40辆房车陆续抵兰(图)
  • 生态甘肃丨小白鹭首次现身敦煌阳关自然保护区(图) 生态甘肃丨小白鹭首次现身敦煌阳关自然保护区(图)
  • 2018首届黄河石林百公里越野赛暨首届黄河石林马拉松赛成功举办(组图) 2018首届黄河石林百公里越野赛暨首届黄河石林马拉松赛成功举办(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3起不担当不作为和
2   兰州市西津西路供水干管破裂 城关、七
3   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农特产品借助“奋进
4   李荣灿:强化责任担当推进综合治理 全
5   增值税政策调整在甘肃省顺利实施 6万户
6   兰州中川机场试运行临时身份证明自助办
7   书香陇原小播报(09期)我为甘版书代言
8   甘肃省发挥专项贷款在脱贫攻坚中作用
9   【热点聚焦】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
10   首届黄河石林国际百公里越野赛暨国际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