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大梦敦煌》走进江西高校

18-05-17 10: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大梦敦煌》走进江西高校

  中国甘肃网5月1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首席记者 李超)近日,镌刻着中华民族文化印记、洋溢着敦煌艺术不朽魅力的经典舞剧《大梦敦煌》亮相江西财经大学,现场千余名师生不仅共同观赏了这台绚丽多彩的视听盛宴,还在演出后与演职人员“零距离”畅聊了舞台艺术。

  在本场演出中,主演莫高、月牙的扮演者是兰州演艺集团优秀青年舞蹈演员马阳和陈彦汀,他们用最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观众阵阵热烈地掌声。

  陈彦汀最早接触《大梦敦煌》才六七岁,那是她看过的第一部舞剧,不曾想缘分又让她与这部作品紧紧联系在了一起,多年后她真的就成了其中的那个“月牙”。她说:“能让大家了解敦煌文化,通过我和马阳的演出一起感受莫高与月牙的爱情故事,一起为之感动,为之流泪,我的付出就没有白费。而观众的掌声和鲜花就是对我们最好的肯定,我倍加珍惜。”

  此次,先后在福建江西两地高校的巡演让马阳激动不已,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和校园美丽的景色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安宁区园林绿化工作迈向精细化人文化科学化(图) 兰州市安宁区园林绿化工作迈向精细化人文化科学化(图)
  • 国税开辟“绿色通道”           “山货大王”创业步入快车道 国税开辟“绿色通道” “山货大王”创业步入快车道
  • 今年甘肃省将投入6000万元 助力为民办实事助残扶贫康复项目(图) 今年甘肃省将投入6000万元 助力为民办实事助残扶贫康复项目(图)
  • 【陇人相】“兰州蓝”的守护者王国庆:喷雾抑尘 呵护蓝天 【陇人相】“兰州蓝”的守护者王国庆:喷雾抑尘 呵护蓝天
  • “云网融合 数智陇原——助力构建数字甘肃”发布会现场直播 “云网融合 数智陇原——助力构建数字甘肃”发布会现场直播
  • 兰州市民:路面现坑槽公交车难通行 市政:已抢修回填交通恢复正常 兰州市民:路面现坑槽公交车难通行 市政:已抢修回填交通恢复正常
  • 兰州公安交警部门设置安装文明礼让温馨提示牌 兰州公安交警部门设置安装文明礼让温馨提示牌
  • 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城关区体育文化嘉年华锅庄舞展演拉开帷幕 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城关区体育文化嘉年华锅庄舞展演拉开帷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2   兰州市城关区2018年新生入学地段划分范
3   图解 | 行走甘肃,请不要错过这些湖泊
4   唐仁健在庆阳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5   林铎在甘肃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6   2018年兰州市城关区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
7   甘肃省公安厅联合多个单位开展打击和防
8   王正强先生铜像落成仪式在兰举行(组图
9   张伟文调研危化品企业周边卫生防护距离
10   2018年兰州城关区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