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全市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18-05-16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全市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中国甘肃网5月1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何怡璇)5月15日,记者在兰州铁路部门获悉,经过甘肃省护路办、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市、兰铁公安部门近一个月艰苦卓绝的联合奋战,兰州市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取得实质性成效,为打造秀美山川、美丽甘肃贡献了“兰铁智慧”。

  据了解,环境治理期间,兰州市城关区向辖区内早餐流动摊点、五泉早市经营户等宣传环卫法规,教育、劝说经营户不得向铁路护路网内抛撒垃圾、乱泼污水,共整治五泉天桥早餐摊点23处。七里河区坚持点面结合,组织西园、秀川等街道办对铁路沿线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拉网式排查整改,对存在的裸露渣土及坡面垃圾进行了清理整治,共整治“三堆”20余处,清理垃圾400多吨。西固区对铁路沿线500米可视范围内的垃圾、杂物、违章建筑等全面清理整治,清理各类垃圾370吨。其中桃源村、岸门村整治效果显著,共清理生活垃圾100余吨,铲除菜地约7亩,拆除简易厕所4座、简易棚8个。兰州西工务段利用夜间动车停运时间段对兰州至兰州西区间防护网内垃圾继续进行清理。兰州铁路公安处对各类影响铁路安全的隐患进行排查,对能当场整改的立即责令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期间共计排查各类隐患226处,当场整改178处,责令限期整改48处。铁路沿线私搭乱建、倾倒垃圾、废弃物及排污排水的各类影响铁路安全的现象明显减少,线路两侧环境得到有效净化、美化。

精彩推荐

  • 天水市民参观体验天水市人防工程宣教体验基地 天水市民参观体验天水市人防工程宣教体验基地
  • 甘肃非遗丨子承父业:一名80后的工匠梦 甘肃非遗丨子承父业:一名80后的工匠梦
  • 兰州:资深厨师比赛厨艺 兰州:资深厨师比赛厨艺
  • 兰州执勤民警救助路边发病女子(图) 兰州执勤民警救助路边发病女子(图)
  • 兰州永登县警方动员群众上交珍贵文物(图) 兰州永登县警方动员群众上交珍贵文物(图)
  • “金钥匙”打开致富门——临夏州强化培训拓展基地打造劳务品牌纪实 “金钥匙”打开致富门——临夏州强化培训拓展基地打造劳务品牌纪实
  •  庆阳宁县盘克镇咀头村农民在果园套种马铃薯 庆阳宁县盘克镇咀头村农民在果园套种马铃薯
  • 王正强铜像落成仪式在兰举行 王正强铜像落成仪式在兰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城关区2018年新生入学地段划分范
2   甘肃省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3   兰州市对4名拟任干部进行任前公示
4   唐仁健在庆阳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5   中国山地自行车联赛第六站姚变娃夺冠并
6   兰州市对4名拟任干部进行任前公示
7   2018年兰州城关区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地
8   北大清华自主招生 甘肃省21名学子通过
9   新变化 新希望 ——甘南舟曲“5·12”汶
10   酒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吴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