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红古区开展铁路沿线垃圾专项整治行动

18-05-04 09:1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红古区开展铁路沿线垃圾专项整治行动

  中国甘肃网5月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张旭永 特约记者 袁勇) 连日来,红古区结合全域无垃圾活动,以铁路沿线为重点区域,清理铁路沿线防护网旁、桥涵荒滩等处杂物,集中清理铁路连接村镇附近区域影响生态环境的建筑垃圾、生活垃圾、白色污染物垃圾。

  据介绍,这一行动旨在打造“净化、绿化、美化”铁路沿线环境,全面提升辖区铁路沿线整体形象。5月2日,记者走访红古区花庄镇看到,兰青铁路沿线,一台台挖掘机、铲车等正忙着将铁路两侧的建筑垃圾进行清理填埋,干部群众挥动铁锹,辛勤作业。

  “放弃了休息,全力以赴开展铁路沿线的垃圾清理工作,就是在‘五一’放假期间,我们也未间断,真正过了一个‘五一’劳动节。”花庄镇党委书记吕元明介绍说。他说,这次行动花庄镇累计出动700余人次,出动挖掘机、三马子、垃圾运输车201台次,目前已清理各类垃圾750余吨。迅速行动,按照辖区、就近、包村原则,细化铁路沿线每一个整治点具体任务,该镇责任领导统筹安排有计划地开展了整治工作。通过全域无垃圾活动的开展,全区城镇重点路段、村上的主次干道、区内重点河沟等基本实现了无垃圾。

精彩推荐

  • 兰州西固区打响楼顶天线广告拆除行动(图) 兰州西固区打响楼顶天线广告拆除行动(图)
  • 天水秦安小曲面临传承之困 天水秦安小曲面临传承之困
  • 白银平川陶瓷小镇昨日开园 白银平川陶瓷小镇昨日开园
  • 毕加索版画艺术精品展日前在天水市博物馆开展 毕加索版画艺术精品展日前在天水市博物馆开展
  • 天水清水上线现实版“开心农场” 天水清水上线现实版“开心农场”
  • 泾河平凉段首次发现针尾鸭 泾河平凉段首次发现针尾鸭
  • 西北师范大学学生举办的“快闪”活动 西北师范大学学生举办的“快闪”活动
  • 敦煌:鱼塘成鱼鹰“食堂” 敦煌:鱼塘成鱼鹰“食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第四届丝绸之路·马帮大会敦煌开幕
2   “丝路明珠·兰州新区”群星演唱会成功
3   兰州战役:沈家岭的山头被打矮了两米多
4   H5 |超燃,有一个培训班刷爆了甘肃人的
5   清水县杨坪村: 脱贫路上,不让一个人
6   H5 |又到一年开班时,文县碧口百花开
7   H5 |这次碧口要出名了,一大波金句流出
8   世界航天日知识竞赛等你来!
9   H5 |地球一小时,你关灯了么?
10   H5 |放下手机,享受阅读的乐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