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兰州新区2018年秋季小学、初中招生方案公布

18-05-10 17:1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2018兰州新区

  原标题:兰州新区2018年秋季小学、初中招生方案公布

  中国甘肃网5月10日讯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王钊) 5月9日,记者从兰州新区获悉,日前兰州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印发《兰州新区2018年小学、初中秋季招生方案》,《方案》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结合新区实际,确保适龄儿童入学。其中一年级招生对象为年满6周岁的适龄儿童(2012年8月31日之前出生),七年级招生对象为2018年小学六年级毕业生。

  根据《方案》,小学招生时间为7月12日-7月14日,家长根据方案携带材料到相应学校报名注册。初中招生时间为:6月24日-6月25日:各小学依据国网学籍信息对毕业学生姓名、户籍等信息进行公示,6月26日-7月1日:各小学经公示无异议后向中心校(学区)上报升入初中学校学生名单,中心校(学区)上报教文体局。7月2日-7月5日中心校(学区)将审核后的名单下发至各初中学校,其中兰州新区第一小学、兰州新区实验小学、中川镇兴民小学升入初中学校名单报教育文化体育局复审。7月6日-7月10日:初中学校张榜公布招生名单,并发放录取通知书。兰州一中绿地实验学校(初中部)在5月底前完成招生工作,并将招生名单进行公示,无异议后上报新区教文体局备案。(凡是已被兰州一中绿地实验学校录取的学生不再享受《兰州新区2018年小学、初中秋季招生方案》划拨政策),7月12日-7月13日各初中学校报名注册。

  在报名时,一年级适龄儿童由家长带领,持户口本原件、复印件到相应学校报名登记;非新区户籍的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出城入园、招商引资企业职工子女还需携带单位介绍信。

  六年级毕业学生由家长带领,持户口本原件、复印件到对口划拨学校报名登记;非新区户籍的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出城入园、招商引资企业职工子女还需携带单位介绍信。

  招生咨询电话

  兰州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基础教育处:0931-8259975

  中川镇中心校:15002600961

  秦川镇中心校:6864300

  西岔镇学区:15693175262

  监督举报电话:

  兰州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综合处:0931-8259980

  1小学一年级招生范围

  1.兰炼一小新区分校:户籍在中川镇北坪、西槽(五社、六社)、倒水塘村且持有彩虹城A、B区安置协议新区内拆迁户的适龄儿童;非新区户籍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出城入园及招商引资企业职工的子女;户籍在新区中川派出所、东区派出所集体户籍的适龄儿童。

  2.兰州新区第一小学:户籍在中川镇红玉村的适龄儿童;户籍在中川镇芦井水、宗家梁、方家坡、陈家梁且持有彩虹城A、B区安置协议新区内拆迁户的适龄儿童;其余持有彩虹城A、B区安置协议新区内拆迁户的适龄儿童。

  3.兰州新区第二小学(位于职教园区):西岔镇辖区内的适龄儿童;适当接收新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出城入园及招商引资企业职工的子女。

  4.新区实验小学(位于绿地集团东侧,瑞岭雅苑南侧):黄河大道以南辖区内的适龄儿童;适当接收新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出城入园及招商引资企业职工的子女。

  5.新区第五小学(位于纬十六路南侧):原中川镇中川小学、何家梁小学招生范围之内的适龄儿童;祥和景苑、二期保障房的适龄儿童;接收流动人口随迁子女。

  6.新区第三小学(位于纬十二路以北,经十二路以东):兰石小区、书香名府小区、中央广场小区、经纬印象小区范围之内的适龄儿童;接收流动人口随迁子女。

  7.中川镇、秦川镇、西岔镇其它学校一年级招生工作按照往年招生规定执行。

  2初中七年级招生范围

  兰州新区2018年初中七年级招生工作严格按照兰州市教育局“整校划拨、兼顾户口、相对就近、免试入学”原则进行。其中,“一校对二校”的3所,“一校对一校”的29所。

  1.十一中新区分校:兰州新区第一小学、实验小学、中川镇兴民小学户籍在芦井水、方家坡、北坪、宗家梁、西槽(五社、六社)、倒水塘、陈家梁村的六年级毕业生;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出城入园、招商引资企业职工子女。

  2.新区第一中学(位于兰石睿智名居):中川园园区各校其余的六年级毕业生;适当接收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出城入园、招商引资企业职工子女。

  3.新区第二中学(位于职教园区):西岔园区内的六年级毕业生。

  4.秦川镇初级中学:秦川镇六墩小学、源泰阳光小学、小横路小学、周杰希望小学、东川小学、中心小学、华家井小学、胜利一校六年级毕业生。

  5.秦川镇保家窑初级中学:秦川镇炮台小学、尹家庄小学、西小川小学、达家湾小学、保家窑小学、振兴小学、新园小学、建新小学、龙西小学六年级毕业生。

精彩推荐

  • 甘肃: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可提级直查 甘肃: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可提级直查
  • 平凉崆峒区多措并举提升水环境质量 平凉崆峒区多措并举提升水环境质量
  • 酒泉瓜州加速清洁能源供暖示范项目进程 酒泉瓜州加速清洁能源供暖示范项目进程
  • 砖雕成为临夏特色产业靓丽名片 砖雕成为临夏特色产业靓丽名片
  •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 兰州市已征集拟签约项目63个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 兰州市已征集拟签约项目63个
  • 金城公园:石化城的“绿色明珠”(图) 金城公园:石化城的“绿色明珠”(图)
  • 咖啡粽芝士粽海鲜粽 兰州粽子大战如火如荼(图) 咖啡粽芝士粽海鲜粽 兰州粽子大战如火如荼(图)
  • 兰州大兰山六千亩油菜花海等你去观赏 兰州大兰山六千亩油菜花海等你去观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体育馆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
2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
3   中央纪委通报曝光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
4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
5   甘肃省大型学术文献丛书《陇上学人文存
6   兰州反电诈中心提醒: 谨防有人冒充快
7   图解:2018年高考6月7日举行 还有这些
8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推荐2018年国务
9   甘肃省百亿级高端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兰
10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时强调:做好民族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