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漳县因户施策定制产业脱贫“套餐”

18-05-04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漳县因户施策定制产业脱贫“套餐”

  通讯员 李全有

  “娃娃到新疆建筑工地打3个月工,每月3000多元,就能收入近万元。”“掌柜的到新疆拾棉花2个月,每月能收入3500多元,这又是六七千元。”骆元喜是建档立卡户,这是他和帮扶责任人在计算今年的收入部分明细。

  据骆元喜介绍,今年帮扶单位还给他提供了两亩优质胡麻籽种,他就近再打些临工,没一点含糊能脱贫,是满满的自信。

  连日来,漳县两千余名省市县乡各级帮扶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进村入户,了解6000多贫困户的新情况。

  发展脱贫产业是贫困群众能够实现稳定脱贫、持续致富的有效措施。漳县针对贫困户增收缺产业、发展缺资金的现状,因户施策,为贫困户量身定制了产业脱贫精准到户“套餐”。

  “种植了4亩黄芪,预计收入大概8000元左右,我在劳务方面有点欠缺,靠苦力赚钱,今年劳务培训,我准备参加,提高劳务技能,以前六千元左右的务工,提升到8000元至10000元左右,争取今年年底能够保障脱贫。”刘增堂是该县殪虎桥铁沟村的建档立卡户,家里四口人,两个小孩在上学,妻子患病不能干重活。为了让贫困户实现脱贫,驻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在他家认真分析致贫原因,为他家量身定制了一套细致的产业脱贫“套餐”,脱贫计划有了,这一下子让刘增堂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为了全面入户调查到位,各级帮扶干部和乡村干部深入全县六千多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与贫困户面对面拉家常、讲政策,问诉求、出点子,反复深入农家庭院、田间地头,详细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状况、医疗教育保障、住房饮水安全、增收产业发展等情况,深入分析致贫原因、仔细算清收入支出、商议制定脱贫计划、完善充实帮扶措施,有效保证了“一户一策”脱贫计划与贫困户的实际情况相契合、与贫困户的发展意愿相契合、与省市县的扶贫政策相契合、与贫困户如期脱贫的目标相契合,为每一户贫困户量身定制脱贫“项目菜单”,有效激发了贫困户致富信心和动力。

精彩推荐

  • 中国丝路大赛马活动在肃南县索朗格国际赛马场举行 中国丝路大赛马活动在肃南县索朗格国际赛马场举行
  • 临夏州临夏市职教中心教师指导学员学习牛肉拉面技术 临夏州临夏市职教中心教师指导学员学习牛肉拉面技术
  • 胆结石病人疼痛难忍 兰州交警16分钟护送就医 胆结石病人疼痛难忍 兰州交警16分钟护送就医
  • 甘肃省开展健康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甘肃省开展健康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 【陇原工匠】坚守传统工艺手工织毯近50载 【陇原工匠】坚守传统工艺手工织毯近50载
  • 迎接“五四”青年节 兰州青年动起来!(图) 迎接“五四”青年节 兰州青年动起来!(图)
  • 严查酒驾 我们一直在路上——甘肃省“七个一律”严厉打击酒驾醉驾显成效 严查酒驾 我们一直在路上——甘肃省“七个一律”严厉打击酒驾醉驾显成效
  • 甘肃省多举措切实为中小学生“减负” 甘肃省多举措切实为中小学生“减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第四届丝绸之路·马帮大会敦煌开幕
2   “丝路明珠·兰州新区”群星演唱会成功
3   兰州战役:沈家岭的山头被打矮了两米多
4   H5 |超燃,有一个培训班刷爆了甘肃人的
5   清水县杨坪村: 脱贫路上,不让一个人
6   H5 |又到一年开班时,文县碧口百花开
7   H5 |这次碧口要出名了,一大波金句流出
8   世界航天日知识竞赛等你来!
9   H5 |地球一小时,你关灯了么?
10   H5 |放下手机,享受阅读的乐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