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渭源农民发明当归覆膜机获国家专利 一台机器抵两个劳动力

18-05-04 09:0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渭源农民发明当归覆膜机获国家专利

  一台机器抵两个劳动力

  中国甘肃网5月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通讯员 张安军 记者 牛小亚)定西市渭源县祁家庙镇官路村康玉林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也是乡亲们眼中的“土专家”“大忙人”。他发明的膜侧当归覆膜机申请了国家“实用性专利”,经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核受理并取得编号。

  康玉林初中毕业,年轻时在省人民医院搞锅炉、管道维修10多年。8年前,因为妻子小腿骨折、父母双双患病等家庭变故,康玉林忍痛辞掉了这份有稳定收入的工作,回到家里承担起主心骨的责任。

  这些年在家务农时,看到大家种当归时普遍缺少劳力,于是他充分发挥自己的专长,开始了膜侧当归覆膜机的研制。康玉林发明的膜侧当归覆膜机是由机架、推土板、方向引导前轮、刮土板、压膜后轮、挂膜滚筒、牵引拉杆组成,重34斤。

  “我们老康发明的这个东西,用起来又灵巧又方便,比大型的覆膜机要方便得多,正常的情况下,平均一天能省两个劳动力,所以我今年用这个东西铺了五亩当归,感觉比较轻省。”祁家庙镇官路村村民赵国俊说。康玉林家今年栽了4.5亩当归,大约用了10天时间,如果用人工铺地膜,可能20天也栽不上。

  谈起今后的打算,老康的致富美梦清晰可期:“搞个小创造就是我的爱好,这次申请了国家专利,也是对我的充分肯定,看着大家使用这么方便,我打算筹一点钱进行批量生产,每台成本就在380元左右。赶上国家现在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很多适宜栽种当归的地方都在扩大种植面积,进行集约化生产,将这个覆膜机投入市场,前景也很乐观。”

精彩推荐

  • 中国丝路大赛马活动在肃南县索朗格国际赛马场举行 中国丝路大赛马活动在肃南县索朗格国际赛马场举行
  • 临夏州临夏市职教中心教师指导学员学习牛肉拉面技术 临夏州临夏市职教中心教师指导学员学习牛肉拉面技术
  • 胆结石病人疼痛难忍 兰州交警16分钟护送就医 胆结石病人疼痛难忍 兰州交警16分钟护送就医
  • 甘肃省开展健康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甘肃省开展健康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 【陇原工匠】坚守传统工艺手工织毯近50载 【陇原工匠】坚守传统工艺手工织毯近50载
  • 迎接“五四”青年节 兰州青年动起来!(图) 迎接“五四”青年节 兰州青年动起来!(图)
  • 严查酒驾 我们一直在路上——甘肃省“七个一律”严厉打击酒驾醉驾显成效 严查酒驾 我们一直在路上——甘肃省“七个一律”严厉打击酒驾醉驾显成效
  • 甘肃省多举措切实为中小学生“减负” 甘肃省多举措切实为中小学生“减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第四届丝绸之路·马帮大会敦煌开幕
2   “丝路明珠·兰州新区”群星演唱会成功
3   兰州战役:沈家岭的山头被打矮了两米多
4   H5 |超燃,有一个培训班刷爆了甘肃人的
5   清水县杨坪村: 脱贫路上,不让一个人
6   H5 |又到一年开班时,文县碧口百花开
7   H5 |这次碧口要出名了,一大波金句流出
8   世界航天日知识竞赛等你来!
9   H5 |地球一小时,你关灯了么?
10   H5 |放下手机,享受阅读的乐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