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我奋斗 我幸福】陇原巧手编织“致富花”

18-04-30 09:3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喜看陇原巨变

  原标题:【我奋斗我幸福】巧手编织“致富花”

  “今天新接到一批订单——3万枝满天星、2万只雪球、2.8万只草球,3天内就要交货。”在华亭县河西镇仿真花加工基地,陇原巧手女人坊经理、杨庄村妇女主任岳彩霞一边编织仿真花,一边向记者介绍。只见她双手快速地舞动,不一会儿,一朵漂亮的雪球便做好了。

  岳彩霞介绍说,陇原巧手女人坊于2017年2月注册成立,如今在河西镇、策底镇和县妇联巧手工作室建立了3处订单加工管理点。主要开展仿真花加工、手工艺刺绣品制作等业务,能够加工生产满天星、梅花、葱花、藤条、雪球等20多种仿真花,目前已赚取加工费20多万元。

  岳彩霞之所以与仿真花结缘,源于一次参观。

  2016年,华亭县妇联组织妇女干部去平凉市崆峒古镇参观手工艺品展览。这次展览,让岳彩霞眼界大开,回来后她便萌生了组织留守妇女发展手工编织的想法。随后,她多次外出考察学习,最终在宁夏隆德看到了仿真花,并带回了第一批订单和原材料,开始尝试制作。

  2017年5月,宁夏隆德人造花工艺有限公司与岳彩霞签订了“陇原巧手”订单式加工培训协议,在河西镇培训妇女150多人,开展以仿真花为主的手工艺品制作。同时,华亭县积极组织,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仿真花订单式培训,270多名群众签订了订单仿真花加工意向协议。

  河西镇杨庄村村民李霞,是最早跟着岳彩霞学习制花手艺的人员之一。如今,她已是陇原巧手女人坊中技艺精湛的技术带头人。除了加工仿真花,李霞还负责发放原材料、收取成品、记账等工作。“我可是制花快手,一天能有4、5个小时制作仿真花,每个月能领到1000多元的工资呢。”李霞自豪地说。

  2017年底,河西镇投资55万元,为陇原巧手女人坊建设标准化集中加工基地,建成2个仿真花加工车间,还配套了展厅、培训室、原料库房、成品库房、办公管理用房等,今年3月已交付使用。

  “有了这个基地,就可以组织人员集中加工,完成更多的订单,还可以增加牡丹、玫瑰等高品质仿真花品种,制作完成后就能直接装箱交货。”岳彩霞信心满满地说,今后还要组建手工制作专业合作社,让更多的群众走上致富路。(记者 朱宇鲲 通讯员 辛亚伟)

精彩推荐

  • 国家桃产业技术体系秦安县第三届蜜桃鉴评会举办 国家桃产业技术体系秦安县第三届蜜桃鉴评会举办
  • “秦安杯”全国蜜桃大赛专家鉴评会举行 “秦安杯”全国蜜桃大赛专家鉴评会举行
  • 靖白公路四龙段两座毁桥便道抢通完成(组图) 靖白公路四龙段两座毁桥便道抢通完成(组图)
  • 白银响泉村:一个看得见山 望得见水的地方(组图) 白银响泉村:一个看得见山 望得见水的地方(组图)
  • H5 | 诚信建设万里行,你来吗? H5 | 诚信建设万里行,你来吗?
  • 有产业才能稳脱贫 ——记武威市脱贫攻坚产业典型民勤县富丰甜瓜产销专业合作社 有产业才能稳脱贫 ——记武威市脱贫攻坚产业典型民勤县富丰甜瓜产销专业合作社
  • 演绎爱与光明7名山区娃重获清晰视界 演绎爱与光明7名山区娃重获清晰视界
  • 高温下,二次供水水箱里又闷又热,他们在大热天清洗水箱 高温下,二次供水水箱里又闷又热,他们在大热天清洗水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