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金昌外贸经济保持稳定增长良好态势

18-03-26 08:2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金昌外贸经济保持稳定增长良好态势

  中国甘肃网3月2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刘兴元) 金昌市主动对接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积极拓展国际经贸合作,改善外贸结构,扩大对外贸易,外贸进出口保持了持续稳定增长的良好态势。2017年,全市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89.02亿元,同比增长15.69%,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26%。

  金昌市出台促进外贸回稳向好的实施意见,努力优化外贸发展环境,促进外贸持续增长。商务部门多方争取项目资金,扶持外贸企业转方式调结构,巩固和提升传统竞争优势,2017年,共向上争取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2447万元,实施了加工贸易梯度转移铜生产炉扩能改造、扩大进出口物流运输规模、收购印尼红土镍矿并投资建设冶炼厂等5个项目。为甘肃金川恒信高分子有限公司、金昌宇恒镍网公司等非公外贸企业争取项目资金439万元,支持扩大进出口业务。组织金昌御宝泽公司、永昌震藩农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等20多家外贸企业,先后9批次参加了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博览会、第十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等10多个国内外展会,宣传推介金昌特色产品。积极推行上海自贸区试点经验,在金昌海关设立了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试行了关检合作和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三个一”口岸通关模式,促进了贸易便利化。积极支持外贸企业发展跨境电子商务、加工贸易、服务贸易等新兴业态,扩大对外贸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