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雁滩公园今年栽观赏乔木1万余株名贵花卉600平方米

18-03-22 11: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雁滩公园今年栽观赏乔木1万余株名贵花卉600平方米春日景色入佳境幸福休闲好去处

  中国甘肃网3月2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杨晟途 通讯员 陆荣) 移动社交软件的出现,拉近了人与人的距离,也减少了人与自然的接触。春天是兰州最活泼的时节,人们纷纷走出高楼格子间,去感受春天的明媚和美好。当春天轻吻大地的时候,最先苏醒的是雁滩公园。

  雁滩公园位于兰州市东北隅,因常有大雁在此栖息而得名。自建成以来经过多次改造,公园总面积14.55万平方米,人工湖占地约6.2万平方米,绿地面积约为4.3万平方米,园内湖光水色,临水步道、亭台楼阁等各类景观错落有致,目前有花灌木、小灌木、乔木20多万株,是市民们踏青、健身的好去处。

  城关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给市民打造一处远离喧嚣的好去处,该区将生态环境建设融于城市建设中,坚持“景在城中,城在景中”的理念,以“三季有花、四季有绿,处处有景”设计理念,探索打造“春花浪漫”、“夏荫浓郁”、“秋色绚丽”、“冬景苍翠”四季景色。

  雁滩公园通过海棠园(春华秋实)、银杏林(秋林洒金)、樱梅园(樱色缤纷),玉兰园(玉色飞霞)等景点的打造,典型景观的调整改造,组群配置的空间布局,植物花期、造型、季相、色彩的合理搭配等多措并举的方式,重新提亮公园的“吸睛点”,营造一种慢生活、乐享受的休闲城市氛围。

  为加大对雁滩公园绿化提升,该区于去年11月份就已着手部署,制定雁滩公园节点优化项目方案,公开招标采购绿化、苗木、劳务和设计等多项服务,全面规划设计公园景观提升与打造。今年计划在公园种植刚竹、丰花月季、小龙柏、银杏、茗株、红王子锦带、贴梗海棠、雪松等各类观赏乔木1万余株,栽植德国鸢尾、美女樱、蔓性蔷薇等各类花卉600余平方米、草坪4786平方米。金城四时景色新,春季无处不飞花。除雁滩公园内的提升打造外,该区还将在今年重点打造、提升北出口红梅大道景观带。该项目位于草场街至大沙坪高速公路出入口之间分车带,总面积约8000多平方米,全面养护已栽植红梅树,并在红梅大道及周边补植红梅、瓜子黄杨、金叶女贞、紫叶矮樱等各类树木花卉4.1万余株。

  可以想象,从三月兰州花季启幕开始,红梅次第开放,樱花、连翘、丁香、榆叶梅、藤本月季、马蔺、德国鸢尾、蔓性蔷薇花期接踵而至,城郊、景观带、城市行道、公园、绿地等景观渐入佳境,一派人间四月天,沉浸在美景中的“多彩城关”也必将成为市民的幸福家园,游客的向往之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七夕有爱更“乞巧”——武威市民勤县举行“最爱七夕·文明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七夕有爱更“乞巧”——武威市民勤县举行“最爱七夕·文明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 立体防控!张掖公安警航大队开启空中警务巡逻模式 立体防控!张掖公安警航大队开启空中警务巡逻模式
  • 泾川县汭丰镇郑家沟景区景色宜人引客来 泾川县汭丰镇郑家沟景区景色宜人引客来
  • 武威天马剧院成为当地文旅新地标 武威天马剧院成为当地文旅新地标
  • 成少平主持召开麦积区易地扶贫搬迁冲刺清零推进会议 成少平主持召开麦积区易地扶贫搬迁冲刺清零推进会议
  • 省民政厅督导调研麦积区兜底保障工作 省民政厅督导调研麦积区兜底保障工作
  • 成少平督查城建重点项目及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成少平督查城建重点项目及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 图解丨@兰州人,垃圾分类真的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图解丨@兰州人,垃圾分类真的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