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装修季来临 甘肃省质监局告诉你如何选购装修材料(图)

18-03-20 22: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秀清

【专题】甘肃质量

实验分析

  中国甘肃网3月20日讯 (本网记者 李秀清 实习生 尚耀广 文/图) 3月20日,甘肃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了2017年度部分装修材料检测报告,公布了木质家具、室内装饰门、防盗门、壁纸、陶瓷坐便器、插头插座等装修材料的质量监督抽查公告,全面分析了各类产品的质量状况,为消费者日常装修消费提供了有效指导。报告显示除插头插座和壁纸抽查合格率分别为81.1%和54.2%外,其余产品抽查合格率均为100%,产品质量状况良好。

实验室检测壁纸的吸水性

  抽查结果显示,通过对天水、白银、定西、陇南等9个市壁纸产品质量的抽查,共抽查22家企业的24批次产品,检验项目包括外观质量、湿润拉伸负荷、吸水性、伸缩性、重金属元素、氯乙烯单体等,合格产品13批次,产品合格率为54.2%,产品的吸水性和湿润拉伸负荷方面存在一定质量问题。

  据甘肃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所家具及燃气器具所副所长杨永州介绍,壁纸的吸水性是指壁纸的透气性,样品规定时间内吸水量的多少直接影响到壁纸的耐用性能。由于墙面会有返潮的状况,因此如果壁纸的透气性好,就会顺利地把潮气散出去。另外润拉伸程度好的无纺纸壁纸,背后的羊毛纤维长,壁纸的韧性就更好一些,在热胀冷缩下壁纸的接缝不易出现缝隙,相反则会出现接缝处缝隙变大的情况。

  因此,杨永州建议消费者在选购壁纸时,可采用“一问二闻三摸”的方法。一“问”,询问壁纸是国产还是进口,如果是进口的,要让商家拿证明。二“闻”,用鼻子闻闻壁纸产品,环保的壁纸没任何塑胶或刺鼻味道。三“摸”,质量较好的无纺布壁纸,摸上去会很柔软,表面无折痕。一些高端产品使用进口无纺布基材,本身就有很丰富的表面效果,如长纤、条纹状或者十字纹装效果,这些通常是国产生产技术达不到的。

为消费者讲解如何选购插头插座产品

  另外,记者了解到,通过对兰州、武威、金昌、张掖、庆阳等14个市州插头插座产品质量的抽查结果显示,共抽查的31家企业37批次产品,合格产品30批次,产品合格率为81.1%。

  “抽查的插头插座产品主要是标志、耐热、软缆及其连接,以及插座和移动式插座的结构等方面不合格。”甘肃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所电子所工程师李顺昌表示,插头插座产品不大,但涉及面太广,关系到大量电器与电源连接的互换配合关系,插头插座的质量状况直接影响到广大用户人身和财产的安全。

  “我们的建议是消费者购买电源插座时不要贪图便宜,最好到正规的大型连锁商超、大卖场或电器城等经营场所购买,并留存购物凭证,并检查插座的包装上厂商和产品信息是否齐全。另外,要看插座的外壳,合格的插座外壳面板做工是很精细的,外壳和插孔边没有毛刺,插孔尺寸对称统一,质量差的插座外壳做工粗糙。”在问及如何选购插头插座时,李顺昌这样讲到。

  相对壁纸和插头插座,木质家具、室内装饰门、防盗门、陶瓷坐便器的抽检合格率均为100%,产品质量状况良好。杨永州表示,这些都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消费品,关乎着消费者健康和安全。因此建议消费者在选购时,一定要仔细甄别,到正规的大型连锁商场、家具建材市场等经营场所购买。

精彩推荐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金山社区组织家属开展了“爱绿护绿、我们在行动”活动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金山社区组织家属开展了“爱绿护绿、我们在行动”活动
  • 临夏回族自治州和政县的梨花节吸引游人们前来欣赏梨园的瑰丽风光 临夏回族自治州和政县的梨花节吸引游人们前来欣赏梨园的瑰丽风光
  • 庆阳市城南绿地建设项目现场 庆阳市城南绿地建设项目现场
  •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 3·21世界睡眠日 轻轻问一声你睡得好吗 3·21世界睡眠日 轻轻问一声你睡得好吗
  • 兰州:踏春健身何处去 条条步道等你来 兰州:踏春健身何处去 条条步道等你来
  • “春分”到蛋儿俏 “春分”到蛋儿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我奋斗 我幸福】甘肃:一人富不算富
2   兰州市民政局殡管办:4项专项行动确保
3   H5 |省长唐仁健划重点!甘肃省乡村振兴
4   H5 |宪法修改前后内容对照表来啦!
5   H5 |数读:为什么说这5年我国发生了历
6   一周看甘肃|甘肃省举行“3.15国际消费
7   H5 |我是第8856858位为祖国点赞的人
8   H5 |陇上花海之约
9   H5 |国家的掌舵者 人民的领路人习近平2
10   余建在天祝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 以敢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