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中小学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18-03-22 11: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全市中小学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中国甘肃网3月2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首席记者 于永昭) 中华传统节日清明节即将来临,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引导未成年人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珍惜幸福生活,增进爱国热情,增强对民族、国家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今年清明节期间,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校外办将继续联合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3月21日,市文明办要求,从3月22日至4月7日各区县、市直有关部门要把此项活动作为未成年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的有效载体,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制订方案,广泛动员,认真组织,确保活动深入开展。

  活动的内容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开展网上签名寄语活动,二是开展线下教育实践活动,三是开展宣传展示活动。

  开展网上签名寄语活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网上签名寄语活动。组织广大未成年人登录兰州文明网,进入“清明祭英烈”专题页面,采用鞠躬、献花、签名、寄语等形式,表达对英烈的缅怀和敬仰之情。其次开展“我心中的英雄”微视频展播活动。组织广大未成年人讲述英烈故事、谈感想感悟,以视频形式报送至兰州文明网,在“我心中的英雄”专栏中进行展播。最后开展“微博清明祭英烈”话题讨论活动。

  开展线下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纪念革命先烈活动。各县区结合实际,组织广大未成年人前往兰州烈士陵园、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革命先烈扫墓、敬献花圈,礼敬先烈先辈。邀请老战士、老党员讲述革命故事。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城医院举办“世界睡眠日”科普活动(图) 甘肃省城医院举办“世界睡眠日”科普活动(图)
  • 兰州市志愿者倡议:给流浪狗一份“守护” 兰州市志愿者倡议:给流浪狗一份“守护”
  • 兰州西固环卫带头设立垃圾分类示范点 培养居民环保意识 兰州西固环卫带头设立垃圾分类示范点 培养居民环保意识
  • 兰州市“非遗”扎根校园续传承 兰州市“非遗”扎根校园续传承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金山社区组织家属开展了“爱绿护绿、我们在行动”活动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金山社区组织家属开展了“爱绿护绿、我们在行动”活动
  • 临夏回族自治州和政县的梨花节吸引游人们前来欣赏梨园的瑰丽风光 临夏回族自治州和政县的梨花节吸引游人们前来欣赏梨园的瑰丽风光
  • 庆阳市城南绿地建设项目现场 庆阳市城南绿地建设项目现场
  •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我奋斗 我幸福】甘肃:一人富不算富
2   兰州市民政局殡管办:4项专项行动确保
3   H5 |省长唐仁健划重点!甘肃省乡村振兴
4   H5 |宪法修改前后内容对照表来啦!
5   H5 |数读:为什么说这5年我国发生了历
6   一周看甘肃|甘肃省举行“3.15国际消费
7   H5 |我是第8856858位为祖国点赞的人
8   H5 |陇上花海之约
9   H5 |国家的掌舵者 人民的领路人习近平2
10   余建在天祝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 以敢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