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购物消费

消费提醒丨合同、中介、装修都有“陷阱” 消费者购房须慎之再慎

18-03-15 08:3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合同、中介、装修都有“陷阱”

  消费者购房须慎之再慎

  中国甘肃网3月15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刘有中) 衣食住行,乃是百姓生活中最重要的四个部分,近年来,关于“住”方面的纠纷屡见不鲜。房屋质量差、中介服务坑、装修问题大、合同陷阱多,种种烦恼让消费者们时常在维权的道路上感到力不从心。日前,省工商局、省消协及县区工商部门发布了2017年各类房屋消费维权典型案例,希望给广大消费者的维权之路提供一些帮助,也让准备购房、装修的消费者避免掉入消费“陷阱”。

  装修内墙裂缝,暖气片漏水

  李先生于2017年3月6日和某装饰工程公司签订了装修合同,接受该公司提供的装修服务。现因装修的内墙裂缝暖气片漏水,消费者要求该公司提供维修服务,但该公司一直拖延不予维修,故通过12315平台进行维权申诉。

  处理结果:经安宁区十里店工商所工作人员调查调解,该公司同意为消费者家中装修存在的问题进行免费维修,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6万元。

  房屋中介拒退押金

  1万元押金(有票据),购买位于七里河龚家湾一套房屋。当时商家称外地户口可购买兰州市区房屋,但付款后商家又称不能购买兰州市区房屋,消费者要求退还押金1万元。

  处理结果:经培黎工商所工作人员调查调解,该中介公司同意于2017年12月19日退还消费者预付的1万元押金。

  虚假宣传签购房合同

  2017年12月,消费者杨女士因家庭需要,准备购买城关区一套二手房屋自用,经与兰州某辉房产经纪有限公司进行接洽,实地查看后有意向购买城关区永昌路某单元二手房,并于当日与该公司签订买卖斡旋金协议及房屋买卖(居间)合同,同时交纳2万元“斡旋金”,签订合同后,该公司于晚些时候告知消费者该房屋属“贷款抵押”房,并让其继续购买。消费者认为该公司向其隐瞒房屋真实情况,要求退还2万元“斡旋金”,但该公司以卖方已签字,合同已生效为由拒绝退还。

  处理结果:兰州市工商局工作人员受理此投诉时发现,该房产经纪有限公司在为消费者提供房屋中介服务过程中,涉嫌向消费者隐瞒重要事实,诱骗消费者做出错误的意思表示订立合同。该公司上述行为违反了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依据法律规定对该公司处以5000元罚款,责令退还该消费者订金20000元。

精彩推荐

  • 酒泉肃北县实施清洁能源集中供暖改造项目(图) 酒泉肃北县实施清洁能源集中供暖改造项目(图)
  • 酒泉瓜州县沙河乡邀请专家对全乡枸杞种植户开展实地培训(图) 酒泉瓜州县沙河乡邀请专家对全乡枸杞种植户开展实地培训(图)
  • 酒泉肃北县:“最多跑一次”跑出便民加速度(图) 酒泉肃北县:“最多跑一次”跑出便民加速度(图)
  • 吴仰东做客新华网 吴仰东做客新华网
  • 兰州市皋兰县深入打好全域无垃圾治理攻坚战 兰州市皋兰县深入打好全域无垃圾治理攻坚战
  • 【两会声音】宁崇瑞委员:支持河西走廊清洁能源基地建设 【两会声音】宁崇瑞委员:支持河西走廊清洁能源基地建设
  • 张伟文强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大做强工业产业 推动新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张伟文强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大做强工业产业 推动新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 田园绽放幸福花——平凉市灵台县加快产业扶贫侧记 田园绽放幸福花——平凉市灵台县加快产业扶贫侧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图解|林铎:扭住目标发力 打好脱贫硬仗
2   临夏永靖:人鸟和谐成靓景
3   甘肃省2018年度考试录用机关公务员和参
4   兰州市酒泉路夜市提升改造工程将于3月1
5   兰州市水源地建设最新进展:32公里输水
6   甘肃汉简是历史文献的重要补充 ——访
7   甘肃省政府网站抽查34家不合格 主要为
8   甘肃省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9   李元平在天水调研时强调 以习近平新时
10   余建在春运总结暨春夏反超速反疲劳反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