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购物消费

部门提醒丨网购年货当心五大陷阱

18-01-23 09: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部门提醒

  网购年货当心五大陷阱

  最近各大购物网站开始打响春节前年货促销活动,网购再度出现火热状态。在此,兰州工商管理局城关分局提醒市民,网购过程中时常会出现一些欺诈以及不合理的消费陷阱,消费者一定要提高警惕。

  陷阱一:定金陷阱。不少商家会以交定金可享受低价的方式吸引消费者,并注明定金不退。交定金前要货比三家,别冲动消费;交易前,认真阅读交易规则,注意合同中是否有霸王条款,如“一经售出概不退换”、“商家拥有最终解释权”等条款。另外,由于此类电子证据具有“易修改性”,所以遇到交易金额比较大,或比较重要的商品时,应将这些凭证打印保存。

  陷阱二:价格欺诈。消费者网购前要充分考虑自己的需要,千万不要因为促销低价盲目购买,确定在网上买确实便宜,而且质量过硬,再下手。价格过分低于市场上正常价的商品,要谨慎购买。消费者购物前应与卖家就送货时间、运费支付、退换货手续等问题达成协议,避免日后发生纠纷。消费者在收货时应先验货再签收,遇到不让验货的情况应当拒绝签收。

  陷阱三:宣传陷阱。消费者尽量选择专业性强、信誉度高、货到付款的网站购物。这些网站通常信息真实,有营业执照登记注册信息和网站的备案信息,发生纠纷可追溯。在同一个电商平台上,则要选择更加优质的商家。

  陷阱四:低价陷阱。“第二件半价”、“特价”等字眼是最常见的,购物前可查看该商品的历史交易价格;卖家的信用是整个交易的基础,消费者在购买之前,要仔细查看购物网站的商家和商品信誉评级,浏览评价信息,参考他人购买后的真实体验,更需要留心卖家对差评的解释。

  陷阱五:虚假网站。骗子往往通过搜索引擎等方式诱骗用户进入虚假的购物网站进行购物消费。用户在这些虚假的购物网站上消费后,不会收到任何商品。而一旦被骗后,维权成本远高于消费金额,往往很难追回损失。提醒消费者,购物时最好选择正规的网站或导航站,在支付前更要仔细甄别网站真伪。

  记者夏苗

精彩推荐

  • 兰州雁滩公园春节灯展布置亮化启动 兰州雁滩公园春节灯展布置亮化启动
  • 【十秒速览】聚焦2018甘肃两会 【十秒速览】聚焦2018甘肃两会
  • 【十秒速览】聚焦2018甘肃两会 【十秒速览】聚焦2018甘肃两会
  • 【十秒速览】聚焦2018甘肃两会 【十秒速览】聚焦2018甘肃两会
  • 【两会专访】甘肃省政协委员彭晓川:《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 为未来甘肃发展指明方向(视频) 【两会专访】甘肃省政协委员彭晓川:《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 为未来甘肃发展指明方向(视频)
  • 兰州牛肉拉面成立国际联盟抱团“出海” 首批国际联盟已有68家企业加入 兰州牛肉拉面成立国际联盟抱团“出海” 首批国际联盟已有68家企业加入
  • 兰州市城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永昌路夜市开展”美瞳“科普宣传和整治活动 兰州市城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永昌路夜市开展”美瞳“科普宣传和整治活动
  • 【十秒速览】聚焦2018甘肃两会 【十秒速览】聚焦2018甘肃两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未来几天甘肃将迎两次降雪过程
2   一周看甘肃|2018年甘肃省两会本周拉开
3   【小陇跑两会】 聆听甘肃省政协委员的
4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在兰州开幕(
5   出席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委员陆
6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
7   甘肃对深度贫困地区开展组团式医疗帮扶
8   2018年甘肃省“两会”准备就绪(图)
9   【环保整改进行时】甘肃省第一环保督察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