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网络媒体走转改】回乡创业 武山县张军强成为远近闻名的脱贫示范户(图)

18-03-02 10:1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叶满山

  本网记者 叶满山 文/图

  3月1日下午2时许,甘肃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采访团一行来到武山县城关镇磨儿沟村,采访2016年摘掉贫困户帽子,走上致富路,远近闻名的脱贫示范户的致富之星张军强。驱车半小时,采访团一行在上沟村新建的敞亮的拖把生产作坊见到了正在加工拖把的张军强。他向记者讲述了回乡创业的历程。

脱贫示范户的致富之星张军强

  “原来我是上沟村的贫困户,家中有6口人,两个孩子正在上小学,父母年老体弱,无劳动能力,生活十分困难,是典型的贫困户。为了维持家里的生活开支,我和妻子常年在外务工,考虑到教育孩子和照顾父母的现实问题,我决定返乡,立志在家乡干出一番事业,靠自己的双手实现脱贫致富。”37岁的张军强告诉记者。“2015年回乡正赶上精准扶贫贷款政策,我积极争取,在镇村领导和帮扶干部的帮助下落实了5万元的精准扶贫专项贷款作为致富资金。”

  张军强在拿到精准扶贫专项贷款时,不知道自己该从何发展,于是便上网收集创业信息,他认为发展家用产品加工业,技术容易掌握,又不需要大量资金,在农闲时又能挣钱,还不耽误农业生产,通过不断的考察和分析,他决定做拖把生产加工,在不断的学习中,全面掌握了全套拖把生产技术,并尝试生产了一批。

张军强展示自己制作的拖把

  “刚刚制作出来的拖把,我还是很担心的,害怕没有人买,由于拖把质量好,便逐渐的打开了销售门路,很多经营店主开始主动联系我订货。”张军强随着收入逐年上升,终于在2016年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走上了致富路,成为一个远近闻名的脱贫示范户。

  致富不忘乡亲,下午4点多,他来到城关镇磨儿沟村脱贫讲习所,向前来学习和取经的群众毫不保留地讲述的致富的经历和经验。他还经常对贫困户说,“虽然扶贫政策很好,但是脱贫奔小康,不能只是等、靠、要,还得依靠自身想法和辛勤劳动,才能摆脱贫困,早日走上致富之路。”因为他的勤劳肯干,很多人为他竖起了大拇指。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