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甘肃省食品安全综合治理能力全面提升

18-02-27 07:2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我省食品安全综合治理能力全面提升

  中国甘肃网2月2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宜秀萍) 记者获悉,去年以来,全省食药监系统坚持服管并重、阳光监管、智慧监管的理念,加快食品药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步伐,食品药品安全综合治理能力全面提升,实现了由保安全向控风险、提质量的转变,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食品药品安全风险的底线,有效保障了全省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2017年,省食药监局坚持以系统化思维抓食品安全,牵头制定了提升餐饮业质量安全工作、加强“地沟油”综合治理的意见,并提请省政府办公厅批准,下发文件在全省组织实施。一年来,全省食药监系统开展了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等专项行动;强化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防控,开展生物制品、多组分生化制剂、中药提取物、特殊药品等高风险品种和药品流通领域违法行为整治等专项行动。省市县稽查办案“联查联打”机制基本建立,区域协作全面开展。据统计,全省共查办案件12246件,罚没款6281万元;移送司法机关案件210件,刑事处罚28人。食品和药品(不含中药饮片)抽检合格率分别达到98.5%、99.6%。全省90%的乳制品、大型食品生产企业实现了“透明车间”“阳光仓储”管理,90%以上餐饮服务单位实现了“明厨亮灶”。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实现纳税人“进一家门 办两家事” 154项事项“最多跑一次” 104项事项“全程网上办” 甘肃省实现纳税人“进一家门 办两家事” 154项事项“最多跑一次” 104项事项“全程网上办”
  •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有关通报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有关通报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网络媒体走转改】 “新时代、新梦想”暨第三届“党亲·暖村”甘肃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集中采访活动在定西启动 (图) 【网络媒体走转改】 “新时代、新梦想”暨第三届“党亲·暖村”甘肃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集中采访活动在定西启动 (图)
  • 一周看甘肃|年景 年味 年意浓(组图) 一周看甘肃|年景 年味 年意浓(组图)
  • 大山里的女村支书 大山里的女村支书
  •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热热闹闹过新年(图41期)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热热闹闹过新年(图41期)
  • 【理论】准确把握新时代经济发展特征 【理论】准确把握新时代经济发展特征
  •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社火闹新年(图40期)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社火闹新年(图40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甘肃2018春节期
2   甘肃环县特色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3   文化大拜年 扶志奔小康 ——甘肃通渭
4   庆阳剪纸——连接世界的文化纽带(组图
5   【三年决战奔小康】不放松 不停顿 不懈
6   庆阳:面对10万彩礼钱女方家长当场谢绝
7   【三年决战奔小康】脱贫攻坚 向全面小
8   【三年决战奔小康】以产业党建引领脱贫
9   临夏州贫困户马尔乃:我家的牛爱吃“面
10   图解:重磅!总投资8497亿 甘肃要用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