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甘肃华池“3+”模式使贫困户增收有“方”

18-02-24 08:3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华池“3+”模式使贫困户增收有“方”

  中国甘肃网2月24日讯 据甘肃农民报报道(通讯员 苟建龙 张建庚)“目前,合作社已带动党员示范户5户,带动贫困户50多户,通过土地流转、资金入股等方式,年均可增收5000多元。”华池县怀安乡糖坊咀村党支部书记高怀富说。

  2012年,高怀富创办了华池县怀富养殖农业专业合作社。合作社成立以后,积极发展本村党员入社,及时成立了党支部,通过党建引领、党支部带动、党员示范等途径,带动贫困户发展养殖。

  近年来,华池县围绕“种植、养殖、栽植、文化产业、劳务经济”5大领域,探索创立了“党建+”“支部+”“党员+”模式,建立了“县抓龙头企业、乡管片区(合作社)大户、村帮贫困农户”的工作机制,通过党建引领、党支部带动、党员示范,带领贫困户致富。该县全年落实政府贴息产业扶贫贷款1.5亿元,新建陇牛乳业等各类企业(合作社)84个,入社贫困户达90%以上,“一村一品、一户一策”的产业体系逐步建立。

精彩推荐

  • 兰大一院临床营养科负责人袁文臻博士指出——肥胖儿童成年后易患多种“慢性病” 兰大一院临床营养科负责人袁文臻博士指出——肥胖儿童成年后易患多种“慢性病”
  • 长假虽过 兰州市场菜价依然坚挺 长假虽过 兰州市场菜价依然坚挺
  • 开学了孩子心还没收住 咋收?看招 开学了孩子心还没收住 咋收?看招
  • 图解:重磅!总投资8497亿 甘肃要用来干这些大事 ↓↓ 图解:重磅!总投资8497亿 甘肃要用来干这些大事 ↓↓
  • 春节,甘肃体育人冬训进行时 春节,甘肃体育人冬训进行时
  • 新春佳节期间 兰州各类花卉热销 新春佳节期间 兰州各类花卉热销
  • 花灯点亮金城夜 拍照留下璀璨年 花灯点亮金城夜 拍照留下璀璨年
  • 兰州七里河区八里镇耍社火闹新春(图) 兰州七里河区八里镇耍社火闹新春(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