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春节,甘肃体育人冬训进行时

18-02-24 08:2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春节,甘肃体育人冬训进行时

  刚刚投入使用的国家甘肃临洮体育训练基地,是我省竞技体育专业运动队进行训练和生活的一个新“家”,这里气候湿润,交通便利,海拔超过1800米,是继云南海埂基地、贵州清镇基地和青海多巴基地之后,国内又一个亚高原体育训练基地。春节前夕,《全民新体育》栏目组采访了正在这里进行冬训的运动队。

  前几天,临洮刚刚经历了一场大雪,大街小巷上,到处是白茫茫的一片。这天早上,气温已经低到了零下20摄氏度,天冷得就连很多当地人都有些不习惯。哪怕太阳照常升起,路上的行人和汽车也没有增加多少。基地银装素裹,虽说是瑞雪兆丰年,但厚厚的积雪还是让运动队的训练受到了很大影响。环基地跑道上,我省男子马拉松队的小伙子们此时正沿着一条由工作人员临时扫出来的道路,进行着3.6公里一圈的跑道训练,这一跑就是一上午。

  同时在里边的田径场上,包括我省男、女中长跑队,男、女竞走队和女子马拉松队在内的多支田径队也在进行着针对性的训练。甘肃省田曲中心主任杨湛林此时也站在一旁,和几位教练探讨着训练中的问题,他还时不时地督促队员们加快脚步。

  因为兰州七里河体育场拆除重建,原本一直在那里训练的田曲中心的多支队伍在去年年底搬到了国家甘肃临洮体育训练基地,也成为首批进驻这里的运动队。如今在这个“新家”进行冬训的有8支运动队的100多名教练员、运动员和工作人员。据杨主任介绍,这次来这里冬训的有很多都是新入队的小队员,队里也想借新开始的全运会周期,好好观察和培养一批有潜力的年轻选手,为未来的比赛储备人才。这些满脸稚气的新队员和这个全新的基地一样,都等待着在不远的将来去见证甘肃体育的下一个辉煌。

  桑吉冬智,这位来自甘南的小伙子是男子中长跑队的一员,曾获得过兰州马拉松的半程冠军。他说,基地里的条件非常好,各种配套设施都很齐全。食堂里经常能吃到自己喜欢的饭菜,热水是24小时不间断供应,楼下的小卖部也能买到各种生活用品。训练累了,还经常有医务室的老师给他们做恢复性理疗。

  午休后,男子曲棍球队的26名队员在教练的安排下在训练室进行力量训练。下午天气转暖,队员们又来到球场上进行有球训练。这些队员大都是00后,主要都是从省内各地的体校招来的新人。未来,等待着他们的将是越来越艰苦的训练。对于这些体育人来说,这个春节和平时并没有什么不同,陪伴自己的仍然是基地里漫长的跑道。

  要知松高洁,待到雪化时。基地又高又直的青松上仍然挂满了雪,让人看不到它的本来面貌。也许等到春暖花开之际,我们才会真正见到,那些经历过大雪洗礼的树木成长得更加挺拔和坚韧的模样。

  除了临洮,在兰州的很多运动队也都是在紧张的冬训中度过了这个春节。兰州的街头到处张灯结彩,人们都沉浸在欢度佳节的喜庆氛围中。而在甘肃省体工一大队内,各个运动馆里依然和平日里一样人声鼎沸。省自由跤队迎来了一批新到的摔跤垫,队员们正在按照教练的部署进行专项训练,作为我省一支有着辉煌战绩的队伍,他们获得的那一个个沉甸甸的荣誉正是凝结在了这日常的每一滴汗水中。这个春节,队里给大家放了三天假,但是很多人都和往年一样选择留在队里过年。

  在甘肃省体工二大队的拳击馆里,两名小队员正在主教练阿里木斯的注视下进行一场实战演练。去年的全运会上,我省8名拳击健儿初生牛犊不怕虎,一举夺得3枚铜牌和1个第五名的好成绩,创造了我省拳击项目的新辉煌。新的全运周期,他们也将力争新的辉煌。二大队的很多运动员已经不记得这是他们第几次在队里过年了,除夕队里的一顿年夜饭可能就是他们对于这个春节唯一的纪念。

精彩推荐

  • 新春佳节期间 兰州各类花卉热销 新春佳节期间 兰州各类花卉热销
  • 花灯点亮金城夜 拍照留下璀璨年 花灯点亮金城夜 拍照留下璀璨年
  • 兰州七里河区八里镇耍社火闹新春(图) 兰州七里河区八里镇耍社火闹新春(图)
  • 《丝路明珠:敦煌石窟在威尼斯》在意大利开展 《丝路明珠:敦煌石窟在威尼斯》在意大利开展
  • 兰州公交司机陈录阳的新年愿望:看望年迈的老母亲,全家一起吃顿团圆饭 兰州公交司机陈录阳的新年愿望:看望年迈的老母亲,全家一起吃顿团圆饭
  • 甘肃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有关通知 今年入学初一新生三年后中考取消体育艺术加分项 甘肃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有关通知 今年入学初一新生三年后中考取消体育艺术加分项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研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措施 部署省政府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研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措施 部署省政府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
  • 林铎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上强调  以习近平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为指引 推动思想再解放能力再提升改革再深入 林铎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上强调 以习近平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为指引 推动思想再解放能力再提升改革再深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