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廉政

甘肃白银扎实践行第一种形态 功夫下在平时 一级一级尽责

18-02-11 15:35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甘肃白银扎实践行第一种形态功夫下在平时一级一级尽责

  本报讯(记者 王彬 通讯员 张荣学) “落实主体责任停留在口头上,管理干部当老好人,执行政策做表面文章……”日前,甘肃省白银市平川区通报了区纪委抽查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时发现的问题,并结合问题对10名责任人进行了约谈。

  坚持问题导向,谈话才有针对性。平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晶介绍,为了解决谈话时“装装样子”“走走过场”或谈话之前由于工作不深入导致实效性不强等问题,该区对乡镇(街道)、区直部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落实主体责任情况进行抽查,增强谈话实效。

  平川区的工作只是白银市落实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缩影。2017年以来,该市健全完善领导班子成员落实主体责任情况定期抽查制度,对市直部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统一编号,通过查阅资料、量化评估、严肃问责等方式,根据《市直部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落实主体责任情况评估表》,每轮次随机抽查20名对象进行评估,着力发现党委(党组)及相关负责人、班子成员,在学习、谈话、巡察、整改、制度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以此为依据开展谈话,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方面的突出问题。

  此外,该市也着力抓住一把手这个“关键少数”,市委主要负责人在专门听取各级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情况汇报的基础上,结合掌握的问题,以单独约谈和集体约谈相结合的方式,对市四大班子成员、县区及部门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谈话;市纪委每季度约谈纪检系统主要负责人,听取工作汇报,进一步压实一把手的责任。

  “我们坚持把功夫下在平时,一级一级传压,一级一级尽责。”白银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海默说,对于不知止、不收手,甚至一意孤行、病入膏肓者,坚持以零容忍态度壮士断腕,运用第四种形态坚决予以清除,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2017年,共有660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其中县级干部28人,移送司法机关6人。

  《中国纪检监察报》(2018年2月10日第2版)

精彩推荐

  • 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调研兰州新区 向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新春问候(图) 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调研兰州新区 向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新春问候(图)
  • 甘南州:新春走基层 甘南州:新春走基层
  • 兰州市第十六届春节文化庙会来袭(图) 兰州市第十六届春节文化庙会来袭(图)
  • “最暖的,是回家的路”——春节坚守岗位一线工作者掠影 “最暖的,是回家的路”——春节坚守岗位一线工作者掠影
  • 兰州市粮油市场品种丰富货源充足 市民钟情放心粮店副食品(图) 兰州市粮油市场品种丰富货源充足 市民钟情放心粮店副食品(图)
  • 庆阳市西峰区市民选购挂饰 庆阳市西峰区市民选购挂饰
  • 定西市:花卉产业助农增收致富 定西市:花卉产业助农增收致富
  • 临夏州和政县城关镇后寨子村的农民自发组织起230多人的秧歌队 临夏州和政县城关镇后寨子村的农民自发组织起230多人的秧歌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