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廉政

甘肃省委巡视办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18-02-11 15:28 来源:甘肃廉政网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省委巡视办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根据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2月7日下午,省委巡视办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主题,认真对照党章,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强化领导班子建设,为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省委巡视办主任王立泰主持会议并总结发言,省委巡视机构副厅级巡视专员、省委巡视办各处处长列席会议。省委督导组组长、省纪委正厅级纪检监察专员马志英,省纪委政策法规研究室负责人崔锦云出席指导。

  省委巡视办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要求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和任务。认真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好思想基础;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由2名副厅级领导带队上门征求了十三届省委第一轮巡视部分被巡视单位的意见建议,并书面征求了各地各部门的意见;省委巡视办主任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处负责同志面对面开展了谈心谈话,为对照检查奠定了良好基础。

  在民主生活会上,王立泰同志通报了省委巡视办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大家一致感到,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认识到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表示一定要本着“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态度,正视存在的问题,切实抓好整改。

  马志英同志点评指出,省委巡视办领导班子对这次会议高度重视,会前准备扎实,思想发动充分,征求意见广泛,谈心谈话深入,对“六个聚焦”的认识到位具体。会上紧紧围绕主题,突出政治站位,结合实际查摆问题,出于公心开展批评,原因分析比较透彻,整改措施操作性强,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同时,对下一步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王立泰同志在总结发言时强调,省委巡视办领导班子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针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查摆出的问题不足,抓紧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任务,列出整改清单,确保问题一项一项改到位、改彻底,在取得实效上下功夫。要全力抓好任务落实,深入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和巡察工作意见,推动建立巡视巡察工作上下联动的监督网,做好党内监督的“最后一公里”,用巡视的高质量擦亮巡视利剑。要深化学习教育,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意识,把从严要求抓在日常、融入经常,以严肃的态度、持之以恒的韧劲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上自觉接受考验。(省委巡视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