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廉政

庆阳合水:实践“四种形态”给予纪律轻处分61人

18-02-11 15:33 来源:甘肃廉政网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合水:实践“四种形态”给予纪律轻处分61人

  2017年,合水县纪委坚守职责定位,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的阶段性成效。

  狠抓作风建设

  2017年,全县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8起,处理13人,其中诫勉谈话2人,告诫约谈1人,提醒谈话1人,批评教育2人,党政纪处分7人;查处“四风”问题27起,处理73人,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52人,组织处理21人。

  针对抓落实不到位、责任心不强、工作效率低下、作风漂浮沉不下去的问题,对全县重大项目建设、城乡环境集中整治、精准扶贫、棚户区改造等重点工作依照进度时限,制定督查方案,跟踪督查问效;针对作风问题隐形变异的新表现新动向,先后对全县卫生系统、教育系统和扶贫领域相关部门开展明察暗访,梳理问题线索25条,对5个单位进行了批评教育和函询谈话;针对屡禁不止、屡查屡犯的顽固性问题,督查全县性大会会风会纪10次,问责22人。组织开展违规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问题集中排查整治。对大操大办升学宴、谢师宴和婚丧喜庆宴等问题实现了常态化整治。进行公职人员违规经商办企业行为专项核查,发现问题线索2条,限期整改1条,立案审查1条,给予降低岗位等级处分1人。

  规范执纪审查

  全面推进乡镇纪委规范化建设,整合派驻县直部门纪检组办案力量,派驻纪检组、乡镇纪委的工作力量配置优化、业务能力显著提升,切实提高了执纪审查实效。

  针对乡镇纪委履行专责监督不到位、纪检业务不规范等突出问题,协助县委出台进一步加强乡镇纪委规范化建设的意见。县纪委研究制定加强乡镇纪委执纪审查工作的实施意见,形成了4图3单2表2书2报告1记录1台账的业务规范操作流程图表。派出2个工作组,对乡镇纪委规范化建设工作进行了督查,对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针对全县29个派驻县直部门纪检组(纪委)绝大多数只有1名专职办案人员,不具备独立办案能力的情况,按照“分片联系、资源重组、集中会审”的方式,将派驻县直部门29个纪检组整合为12个执纪审查工作小组,建立了联合协作机制,办案力量得到切实加强。

  零容忍惩治腐败

  2017年,合水县纪委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共受理各类问题线索83条,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案件查办工作24次,初核83件,立案54件,结案54件,给予党政纪处分80人。

  建立了“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举报平台,协调公安局、检察院、法院等部门形成问题线索移送机制,开展委局领导干部轮流接访工作,进一步推进信访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受理群众来信41件,来访28件,电话举报3件,网络举报11件,信访件办结率达90%以上。按期办结中纪委转办问题线索4件,省纪委转办问题线索10件,市纪委督办转办问题线索30件;成立调查组,对中央环保督查组反馈移交问题进行详细核查,查清事实,界定责任,提出问责意见,督查整改情况。完成问题线索了结函告55件,为党员干部澄清了是非。积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组织处理14人,给予纪律轻处分61人,占处分总人数的76%。

  (供稿 何文玉)

精彩推荐

  • 甘南州:新春走基层 甘南州:新春走基层
  • 兰州市第十六届春节文化庙会来袭(图) 兰州市第十六届春节文化庙会来袭(图)
  • “最暖的,是回家的路”——春节坚守岗位一线工作者掠影 “最暖的,是回家的路”——春节坚守岗位一线工作者掠影
  • 兰州市粮油市场品种丰富货源充足 市民钟情放心粮店副食品(图) 兰州市粮油市场品种丰富货源充足 市民钟情放心粮店副食品(图)
  • 庆阳市西峰区市民选购挂饰 庆阳市西峰区市民选购挂饰
  • 定西市:花卉产业助农增收致富 定西市:花卉产业助农增收致富
  • 临夏州和政县城关镇后寨子村的农民自发组织起230多人的秧歌队 临夏州和政县城关镇后寨子村的农民自发组织起230多人的秧歌队
  • 天水市2018年迎新春文艺晚会在秦州剧院举行 天水市2018年迎新春文艺晚会在秦州剧院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