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团省委“青春扶贫·暖冬行动”志愿活动昨在庆阳合水县举行

18-02-08 08:21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团省委“青春扶贫·暖冬行动”志愿活动昨在合水县举行

  中国甘肃网2月8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熊园) 2月7日,团省委“青春扶贫·暖冬行动”志愿活动在庆阳合水县举行。省城来的书法家、大夫、农村致富带头人齐聚庆阳市合水县曹塬村,为当地老百姓送春联送医送药送“致富经”,让这里的老百姓提前感受到了新年的气息。

  寒冬送温暖真情大走访

  春节临近,天气依旧寒意阵阵,但团省委“青春扶贫·说暖冬行动”志愿活动却让当地老百姓感受到了浓浓暖意。

  昨日,团省委的部分干部深入庆阳合水县板桥镇重点调查帮扶户的吃饭、住房、饮水、用电、取暖、就医等情况,了解其主要困难、子女入学等情况,和贫困户家庭促膝谈心,给贫困户鼓劲。

  活动组还给合水县板桥镇和帮扶贫户群众送去了一批爱心物资,包括给合水县捐赠价值22.5万元的垃圾清运车50台;给板桥镇帮扶贫困户每户一个电压力锅;甘肃省中医院、甘肃易德实业控股有限公司捐赠价值3万元的药品。此外,团省委还筹集了一批学生用的文具、器材。

  送医送药送“致富经”

  “大夫我腰总是疼,你给看看要紧不?”家住曹塬村的村民陶大妈,一早就在村委会等着义诊的大夫。“大妈,你这是腰肌劳损,我给你教几个动作你平时多练习,我们发的药,你按时吃上,会有缓解。但有机会还是要上正规医院全面检查一下。”现场义诊的大夫认真的检查,并利用短暂的时间给老乡解疑答惑,解除病痛。

  来自省青联的两位书法家则冒着严寒为当地老乡书写对联和“福”字。翰墨香、红对联、喜庆福……让活动现场瞬间暖意洋洋。

  昨日上午10时左右,书法家志愿者刚抵达现场,已经有不少老乡在等待取墨宝。布置好现场后,铺好纸、研好墨,两位书法家志愿者将自带的毛笔蘸上墨汁,在一张张正方形的红纸上写上大大的“福”字,率先为当地老乡送祝福,不一会,几百张福字被老乡们全部领完。“我要把福字贴到家门上,书法家写的福字可珍贵。”村民贾大爷手拿两张福字笑着说。

  同时,“青年致富带头人扶志服务队”成员还在现场举办了“青春分享会”,为群众宣讲致富门路、创业道路、扶贫计划,激发他们发展生产、脱贫致富的主动性,扶起他们摆脱贫困、力求致富的勇气、志气和志向。

精彩推荐

  • 图解:今日小年,这些习俗你还记得吗? 图解:今日小年,这些习俗你还记得吗?
  • 到2020年甘肃省普及高中教育 到2020年甘肃省普及高中教育
  • 甘肃省公安机关打击赌博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全面展开 严打赌博犯罪 甘肃省公安机关打击赌博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全面展开 严打赌博犯罪
  • 甘肃省确定2018年8项食品药品重点任务 力争实现重离子治疗系统注册上市 甘肃省确定2018年8项食品药品重点任务 力争实现重离子治疗系统注册上市
  • 甘肃省确定2018年8项食品药品重点任务 力争实现重离子治疗系统注册上市 甘肃省确定2018年8项食品药品重点任务 力争实现重离子治疗系统注册上市
  • 甘肃省纪委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开展“九严查” 严防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 甘肃省纪委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开展“九严查” 严防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
  • 林铎在庆阳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抓实“一户一策” 下足“绣花”功夫 全力以赴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林铎在庆阳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抓实“一户一策” 下足“绣花”功夫 全力以赴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 “2017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产生30名候选人 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领军人榜上有名(组图) “2017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产生30名候选人 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领军人榜上有名(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