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电影《面向群众》甘肃首映座谈会召开

18-02-11 08:1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电影《面向群众》甘肃首映座谈会召开

  中国甘肃网2月1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首席记者 平丽艳) 2月9日,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白银市委市政府和八月潮影业股份有限责任公司、潇湘电影集团等联合摄制、反映甘肃省原副省长李培福同志先进事迹的主旋律影片《面向群众》,在兰州举行甘肃首映座谈会。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出席座谈会并讲话。陈青指出,电影《面向群众》高度契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激励和教育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有着积极的现实意义,要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做好电影《面向群众》的宣传发行工作,将其打造成具有广泛影响力,叫好又叫座的主旋律载体。全省文艺创作单位要在《淬火成钢》《大会师》《柴生芳》等一批近年来我省创作推出的能够体现甘肃特色、中国风格的精品力作的基础上,乘势而上,进一步挖掘本土文化资源,加大资金、人才等政策扶持力度,吸引更多优秀创作团队加入进来,拍摄更多反映甘肃题材的优秀影视作品,把甘肃打造成影视大省。

  《面向群众》由省委宣传部、中央党校出版社、白银市委市政府、甘肃省水利厅、甘肃省景泰川电力提灌管理局、景泰县委县政府、八月潮影业股份有限责任公司、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拍摄。影片主要讲述了二十世纪六七十年代,甘肃省景泰川气候干旱,老百姓生活贫苦,甘肃省政府决定自筹资金建设电力提灌工程。甘肃省原副省长、景泰川电力提灌工程总指挥李培福同志立下“两年上水,三年受益,五年建成”的军令状,踏上荒原,走遍景泰川,带领党员干部群众克服资金不足、技术匮乏、设备短缺种种困难,建成景泰川电力提灌工程。昔日荒漠变成良田,百万群众从中受益,成为当地群众的“救命工程、翻身工程、生态工程、富民工程”,被誉为中国水利工程的“中华之最”。

  该片由周琦、张五洲联合导演,主人公李培福由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表演艺术家吴京安扮演。据片方透露,该片近期将在全国公映。

精彩推荐

  • 临夏州和政县城关镇后寨子村的农民自发组织起230多人的秧歌队 临夏州和政县城关镇后寨子村的农民自发组织起230多人的秧歌队
  • 天水市2018年迎新春文艺晚会在秦州剧院举行 天水市2018年迎新春文艺晚会在秦州剧院举行
  • 确保春节食品安全 兰州市打响舌尖“保卫战” 确保春节食品安全 兰州市打响舌尖“保卫战”
  • 甘肃省积极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准备工作 甘肃省积极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准备工作
  • 兰州市民们用废旧的毛线编织成树木的“衣服” 兰州市民们用废旧的毛线编织成树木的“衣服”
  • 《金城讲堂》送新年祝福 《金城讲堂》送新年祝福
  • “名嘴”助阵 武威凉州灯会亮起来 “名嘴”助阵 武威凉州灯会亮起来
  • 【西部地理】九碗三行子: 从蜀道驿站发源的徽县乡土美食 【西部地理】九碗三行子: 从蜀道驿站发源的徽县乡土美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