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温暖回家路(组图)

18-02-09 09:4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温暖回家路

张彤在重庆火车站候车大厅排队进站。

坐上火车后,张彤给妈妈发了条微信。

张彤想起了去年暑假,由于回家的路太远太折腾,他没有回家。

今年回家,杨勇选择了新的出行方案。

走在熟悉的重庆街头,家乡的气息扑面而来。

  杨勇在兰州九州主食厨房园区成立了自己的公司。春节临近,他和很多来自异乡的打拼者一样,是回家的时候了。

晚上6时许,杨勇到达重庆火车站。

新的一年就在杨勇一家人热气腾腾的团圆饭中开始了。

怀抱着一岁多的儿子,女儿给了杨勇一个吻。

  记者 郁婕

  今年春运,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预计发送旅客625.9万人,较去年同期增长15.0%。节前高峰日预计在2月14日,兰州车站全站预计发送旅客272万人,日均发送旅客6.8万人,较去年同期增长32.50%。

  越来越优质的铁路服务质量,让更多的旅客感到舒适、温馨,在返乡的路上更加温暖、安全和方便。

  家的距离更近了

  酒泉人张彤,是重庆理工大学车辆工程专业大三的学生,放寒假了,他坐上了重庆开往阿克苏的K543次列车。

  找到自己的铺位,把行李放好,张彤拿出手机给妈妈发了条微信,“妈,我上车啦,明天2∶30到……”。随后他将目光投向窗外,随着列车的开动,站台上的灯光拉出了一道道明亮的线,这让他想起了去年暑假,由于回家的路太远太折腾,他没有回家。

  兰渝铁路2017年9月29日开通,兰州与重庆的铁路运输距离由原来的1466公里缩短至873公里,兰州到重庆原来需要22小时,现在减少了一半多的时间。

  张彤乘坐的K543次列车以往到酒泉需要32个小时左右,而如今到酒泉仅需要19小时25分,张彤觉得家的距离更近了。

  回家的路更舒适

  似乎从坐上列车的那一刻,杨勇的脸上才有了一丝松弛。今年的春运回家路,和往年走的路线有些不同,杨勇的心中充满期待。

  来兰州已经14年的重庆人杨勇,从事的是火锅底料炒制的工作。在兰州九州主食厨房园区成立了自己的公司。春节临近,杨勇和很多来自异乡的打拼者一样,是回家的时候了。

  这14年间,奔波于兰州、重庆之间,杨勇为回家路途的周折而心烦。今年,是兰渝铁路、宝兰高铁开通运营后迎来的首个“春运”,让杨勇回家的路有了更多更便捷的选择。这让他欢欣鼓舞。

  2017年7月9日,宝兰高铁开通,使兰州至西安的时间缩短到3个小时。杨勇选择搭乘高铁回重庆,他购买了早晨9∶12兰州西至西安北的D2656次列车,历时2小时58分列车就停到了西安北站,在西安北站吃了陕西特色肉夹馍和凉皮后,他又乘坐西安北至重庆北的D1983次列车,下午18∶05就到家了。

  怀里抱着一岁多的小儿子、看着女儿和妻子一起配合向他展示跆拳道中的踢腿动作、听着爸妈在厨房加热饭菜的嗞啦声,杨勇脸上露出的笑意,感染并打动了在场所有的人。

精彩推荐

  • 温暖回家路(组图) 温暖回家路(组图)
  • 张掖“迎新春,送春联”公益活动在甘州区举行 张掖“迎新春,送春联”公益活动在甘州区举行
  • 祁连山张掖段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祁连山张掖段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 白银靖远:冰挂奇观精美绝伦 白银靖远:冰挂奇观精美绝伦
  • 五颜六色的灯饰将庆阳西峰城区装扮得流光溢彩 五颜六色的灯饰将庆阳西峰城区装扮得流光溢彩
  • 定西岷县组织开展“走进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迎新春文艺演出活动 定西岷县组织开展“走进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迎新春文艺演出活动
  • 温暖回家路(组图) 温暖回家路(组图)
  • 几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鹅喉羚在张掖肃南县祁丰乡野外悠闲觅食 几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鹅喉羚在张掖肃南县祁丰乡野外悠闲觅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