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何家坪学校百年校庆一碗烩菜酬来宾

18-02-09 0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天水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何家坪学校百年校庆一碗烩菜酬来宾

  中国甘肃网2月9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记者 年葆东)一碗烩菜,两个馒头,无座次席位,不论身份人人排队打饭。2月3日,在甘谷县安远镇何家坪九年制学校建校百年庆典活动上,主办人以一碗烩菜酬谢来宾,简朴之中有乡愁,引来活动参与者的好评。

  当日,千余名来自各地的何家坪学校校友、退休教师及全体师生汇聚一堂,共庆母校百年华诞。该校始建于1917年。一百年前,乡贤前辈张国勋、李文蔚等老先生热心教育,创办伏羌县第六区区立第二小学,为辛亥革命后该县唯一建在乡村的一所公立学校。学校开新式教育先河,注穷乡僻壤春风。历经多年,以“仁智勇”为校训,形成“博学、审问、慎用、明辨、笃学”校风,树立“发扬固有文化,恢复民族精神”办学思想,为各类学校培育了大批优秀学子。

  当天,自发组织这次活动的校友们在学校校园墙角垒石起灶,以一碗烩菜酬谢来宾。掌勺大师及帮厨皆为当地村民,粉条、豆腐、白菜、丸子、红烧肉块加香菜,简朴之中尽显百年办学精神。而参与活动的嘉宾不论官员学者,还是工人农民,皆排队打饭,而后以课桌为餐桌,或坐或立,三五成群,边吃边聊当年的同学之情、同窗之谊。

  在何家坪上过八年学的中南大学特聘教授、广州大学教授、著名法学家谢晖对何家坪百年校庆一碗烩菜酬谢来宾的做法评价说,简朴、热烈、有乡愁,好吃、难忘!

精彩推荐

  • 甘肃日报摄影报道:温暖回家路 甘肃日报摄影报道:温暖回家路
  • 几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鹅喉羚在张掖肃南县祁丰乡野外悠闲觅食 几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鹅喉羚在张掖肃南县祁丰乡野外悠闲觅食
  • 网络扶贫精准有力 让大山深处的文县化坪村变了新模样!(图) 网络扶贫精准有力 让大山深处的文县化坪村变了新模样!(图)
  • 兰州:做CT核磁共振离休人员不用再掏钱 兰州:做CT核磁共振离休人员不用再掏钱
  • 兰州城事映像:踩滑板穿行马路 悬! 兰州城事映像:踩滑板穿行马路 悬!
  • 兰州市交警支队组建摩托化机动快速反应大队 “金城快骑”上路警卫保畅 兰州市交警支队组建摩托化机动快速反应大队 “金城快骑”上路警卫保畅
  • 花灯点亮醉美金城夜 花灯点亮醉美金城夜
  • 天水秦安一家昔日贫困户 脱贫后的年关“三变” 天水秦安一家昔日贫困户 脱贫后的年关“三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